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爸爸》:有童心的人不会老

  今天是儿童节,这是我的最后一个儿童节。像往年一样,我收到了许多礼物,甚至比往年更加丰厚,但有些对我来说,已经不适用了。比如奶奶从遥远的北方给我寄来的童装连衣裙,我这1.6米的个子能穿吗?还有妈妈的好朋友宁馨阿姨送的一盒巧克力奶糖,因为怕长胖怕长痘,我是不能吃的。

  然而,按规定,12岁的我还是儿童,我必须过儿童节,爸爸妈妈的单位也放了他们半天假,让父母陪着孩子过儿童节。

  爸爸的兴致比我还高,我感到特别好笑,是我在过儿童节,还是爸爸在过儿童节?

  妈妈问我愿意到什么地方去玩?我却问爸爸愿意到什么地方去玩?

  爸爸好像意识到了什么,说:“是你过儿童节,为什么问我?”

  “别不好意思了,是不是想去游乐园坐翻滚列车、勇敢者转盘?”我给爸爸做了个鬼脸。

  爸爸大手一挥:“好吧,就去游乐园。不过,冬阳,这是你的意思,不是我的意思哦?”

  “好好好,是我的意思,不是你的意思,行了吧?”

  爸爸有时候还真像个大男孩,但我就喜欢他这一点。

  进了游乐场,妈妈对我说:“冬阳,今天是你的节日,你想玩什么都可以,只要你高兴。”

  我并不是很想玩,就对爸爸说:“你想玩什么就玩什么吧。”

  爸爸立刻两眼放光,摩拳擦掌地带领我和妈妈向“勇敢者转盘”奔去。

  记得小时候,我一直不敢玩“勇敢者转盘”,好几次票都买好了,我就是不敢上。有一次爸爸生气了,硬把我抱了上去。后来,我居然喜欢上了那些冒险性强的、有刺激性的游戏,像“翻滚列车”,“疯狂米老鼠”等等,等等,我都喜欢。

  玩了“勇敢者转盘”,还玩了“翻滚列车”、“疯狂米老鼠”,一点一点捡回了童年的记忆,仿佛又回到了从前的时光。

  在游乐园,我和爸爸真是玩疯了,我把什么毕业考试呀、什么重点中学呀通通抛开,爸爸也把工程呀、设计呀通通抛开……

  现在我明白了,爸爸为什么总像一个大男孩,总是那么富有创造力和想像力,原来不老的爸爸拥有一颗不老的童心。

  有童心的人永远不会老。

--摘自杨红樱校园小说非常系列之《非常爸爸》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