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爸爸》:不见不散

  糟糕!做家庭作业的时候,发现肥猫的数学作业本在我书包里。那么我的数学作业本呢?肯定也被肥猫装进书包带回家了。

  我正想去给肥猫打个电话,电话却在这个时候响了。妈妈一个箭步从厨房冲到客厅,抢在我的前面接了电话。

  “喂,请问你找谁?”

  “夏雪儿!”妈妈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捂住话筒对我说,“是个男生找你。”

  “请问你是谁?哦,肥猫。怎么叫这样的名字?哦,小名。我问你,你找我们夏雪儿有什么事?什么,你要跟她说?”

  “妈———”我去接妈妈手中的话筒,妈妈却挡开我的手,在电话里语重心长地教育起肥猫来。

  “我说肥猫同学,你们现在年纪还小,应该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你们……”

  看我妈妈说些什么呀?我不顾一切地从妈妈手中夺过话筒,十万火急地对话筒喊道:“我知道你找我什么事,我们在哪里见面?时间?说定了,不见不散!”

  说完我挂上了电话,回头一看,妈妈目瞪口呆,用看外星人的目光看着我。突然,她发出一声尖叫:“老夏———”

  爸爸立即从卫生间里冲出来,他双手提着裤子,他一定以为我们家着了火。

  “什么事?什么事?”

  “你女儿她……她……”

  妈妈做出被气晕了、快要倒下去的样子,爸爸赶紧扶住她。

  “到底什么事呀?你慢慢说,慢慢说。”

  “夏雪儿要去跟一个叫肥猫的男同学约会。”

  “真的?”爸爸吃惊不小,眼镜垮下来,挂在鼻尖上。

  我说:“爸爸,你别听妈妈乱讲,我没有。”

  “怎么是乱讲?我亲耳听见的,你们时间、地点都约好了,你还说不见不散。”

  “这还了得!”爸爸气得头发立了起来。

  “爸爸妈妈,你们听我说……”

  可是,他们都不听我说,他们互相指责起来,妈妈怪爸爸宠坏了我,爸爸怪妈妈该管的不管,不该管的样样都管。

  我和肥猫约定的时间快到了,趁爸爸妈妈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我拿上肥猫的作业本,悄悄地溜出门去。

  7点半钟,我准时到达一家超市的门前,肥猫已经在那里等我了。

  仿佛是电影里的地下工作者在接头,肥猫没说一句话,我也没说一句话,我们交换了作业本,转身就走。就在我转身的那一瞬间,我发现有两个躲躲闪闪的身影,我马上意识到了这两个影子是谁———一个是我亲爱的爸爸,一个是我亲爱的妈妈,他们跟踪我而来。我决定跟他们开个小小的玩笑。

  我装作没有看见他们的样子,低着头匆匆向前走。走到一个拐角处,我闪进去躲了起来。

  爸爸妈妈急匆匆地追了上来。

  “怎么一闪就不见了?”

  “哇!”

  我大叫一声,跳出来横在他们面前。妈妈吓得尖叫起来,赶紧躲在爸爸的身后。爸爸的魂也吓飞了一半。

  我哈哈大笑起来。

  “吓死我了,鬼丫头!”

  “谁叫你们跟踪我!”

  回到家里,妈妈把门一关,又开始审问起我来。

  “你和那个叫肥猫的小胖子在搞什么名堂?你给了他一样东西,他给了你一样东西,是不是信啊?”

  我说:“不是。”

  “那是什么?拿出来看看。”

  我把我的作业本拿出来给他们看。

  “你的作业本怎么会在他那里呢?”

  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讲给他们听。两个大人不仅不认错,反而异口同声地朝我吼道:“你怎么不早说呢?”

  唉,天底下竟有这么不讲道理的爸爸妈妈。

--摘自杨红樱校园小说非常系列之《非常爸爸》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