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间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2:16  《巨眼》丛书系列 

  故事:克里斯蒂安-格勒尼耶

  插图:法布里斯-蒂里耶

  地球在46亿年前形成。300万年前出现最早的人类。

  文字是在3000多年前发明的。

  按时间的比例,从历史的演进来看,人类与地球的年龄相比太年轻了。

  在夜里观察一颗星星时,你知道它的光要用发多年才到你这里吗?你看到的已经是过去的形象了……太空的距离相当大,太阳光要用8分钟才能到地球。

  越来越快

  100年前,1900年,从欧洲到美洲乘坐“诺曼底”号轮船要花费5天,今天乘“协和式”飞机只要飞行3个半小时就可以从巴黎来到纽约了!在中世纪,从巴黎到图卢兹送一封信步行要用3贮存器的时间,骑马要用12天。现在,通过邮局只用1天,通过传真或互联网传送只要几秒钟!

  增长知识

  女妇一般比男人寿命长。在西欧,妇女可以活81岁左右,男人只能活到74岁。请注意,这仅是一个平均数,你可能活到100岁……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调皮的计时器--讲述时间的简史》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