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创:有趣的四宗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3:11  新浪少儿 
  作者:马兆一

  介绍:一年级,四宗课是暑期参加夏令营的4门课,分别是:陶艺、乒乓球、水彩纸版画和机器人组装,共上了一个月时间。

  陶艺课

  以前我一直以为陶艺课非常非常的不好玩。其实很好玩。

  我先来讲讲凉鞋怎么做吧。先画一个鞋底,再做固定脚的东西。然后把这只做好的小鞋子装饰一下就行了。

  再讲虾子怎么做。先搓一个长条,再画上花纹,加上:脚、眼睛、胡子、钳子、尾巴就做好了。

  再讲手怎么做。先做一个圆一点儿的正方,再做五根不一样长的圆柱。画上手纹和指甲就行了。

  下面做蜗牛。先搓一个长条,再长条圈起来。再做一个长条粘在蜗牛壳上面。做两个触角就行了。

  下面做太空植物(自己想象)。

  再做知了。先做一个椭圆和一个圆。再做眼睛、翅膀、腿粘在一起就做好了。

  再做脸谱。先做一个扁圆,再做眼睛、鼻子和嘴巴就行了。

  下面做鱼(还是做一个扁圆),做眼睛、嘴巴、尾巴、花纹就做好了。

  做杯子吧。先做一个扁正方,再窝成一个圆柱。里面加根泥条。再做把子和底就完成了。

  做怪兽(比如,虎头蛇尾)。

  再做兔子。先做一个圆,再做眼睛和耳朵。做好之后,再做一个胖乎乎身体就做好了。

  我们的陶艺教师姓A,我喜欢陶艺课,因为上陶艺课很好玩。还有,我们的陶艺课是这样上的:我们到了教室,先去拿工具,再去拿泥。然后上课。每天就是这样上陶艺课的。我还喜欢陶艺课的老师很亲切,愿意帮助人,我们陶艺课的老师是个女老师。

  我们的陶艺课最后一天做船,因为我的船丢了。所以没带回家。

  还有一天做人,我做的人在家里散了。公公给它起了个外号叫“萨达姆”。我觉的这个外号很好笑。所以我看到这个“萨达姆”就会笑一笑。

  我觉的陶艺课很好玩。

  乒乓球课

  我们的乒乓球教室很热。像在火炉旁边一样热。我一开始非常讨厌乒乓球课。是慢慢的喜欢上的。原来另外三个课是我自己选的,只有这个课是妈妈选的。

  我打乒乓有个坏毛病:就是,会挑。老师已经跟我讲过一百遍了。

  有个人叫BBB,他欺负我。他说我是个笨蛋。妈妈叫我告老师,我告老师了,他也变乖了一点儿。

  有一次我在婆婆家跟公公打了二十个来回。不过,我跟公公打的时候没有桌子。打起来容易一点儿。

  一天,有人把我的乒乓球踩了两个凹进去的洞。一大一小。回家烫了一下就好了。第二次有一个人把我的球又踩扁了。这个球烫好以后还是有痕迹。

  我觉的自己打的非常非常的不好。我在公公家打的是二十个来回。在上课的时候只打了六个来回。你们想想中间相差了十四个来回。差远了。还好爸爸妈妈没有惩罚我。我现在还满喜欢打乒乓球的。

  有人跟我打的时候我把她的球打进圾垃筒了。把我笑死了。她也笑死了。这件事是最好玩的一件事,没有比这件事还好玩的事了。

  我打球打的不好爸爸妈妈也没讲我。

  我们的老师是个女老师。以前,我觉得她很凶。现在,我觉得她很和蔼、亲切,我感到:快乐、喜悦和幸福。告诉你,我还是“优秀小学员”呢!

  你们知道我的第二个球那去了吗?原来呀!我把它打丢了。我的乒乓球都没了。唉,我的球全都没了,怎么打呢?真倒霉。

  打乒乓球太有趣了!因为,我打出去就会笑好长时间。我也没办法。

  我在乒乓球课上编了两首歌。名字叫“大螃蟹”:

  大螃蟹,

  横着爬。

  小猴子,

  害怕它。

  大螃蟹,

  太得意。

  骨碌骨碌滚进大河塘。

  还有一首叫“枪就是枪”:

  枪就是枪,

  棒就是棒。

  拿着枪,

  扶着棒。

  打敌人,

  四处晃。

  老师,请你评一评,我编的儿歌有趣吗?

  水彩纸版画

  我上纸版画。我先来讲讲它是怎样完成的。先在纸上画,再印到吹塑纸上。然后擦肥皂。

  再拿一张黑色的纸。别好大头针,再印。好了,下面我来说说趣事吧。

  有人上课玩玩具。这是最不好的。正好也是我最最最讨厌的。

  我印的画大概也有十几张了。你们喜欢兔子吗?我印过兔子。第一遍印的不好。第二遍印的非常成功。我印的是龟兔赛跑里的兔子。这只兔子是说大话的那只兔子。我非常喜欢这只兔子。因为它很可爱,很像真的兔子。我不喜欢睡觉的那幅画。因为,那只兔子实在太像站着的了。

  我的画很多。老师,你要看吗?要是需要看的话,我可以带来给你看。不过,你要说一声。

  水彩纸版画的颜料把我的钢笔盒搞的很糟糕。我的画每天都得不了三颗星。妈妈把我的十几幅画都拍下来了。我非常高兴。

  我们的水彩纸版画的老师名字叫CCC。我喜欢上水彩纸版画。我还喜欢C老师。C老师是我们的水彩纸版画老师。

  我学了:

  1 分色平涂法

  2 深浅变化法

  3 揉纸法

  分色平涂法是这样手的,用不一样的颜色。深浅变化法这样用,从浅到深(颜色)。揉纸法这样用,揉完了再印。

  我编了一首小儿歌:小花猫,喵喵叫。洗把脸,很简单。

  你们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上水彩纸版画吗?因为,上水彩纸版画很有趣、很生动,所以好玩。

  你们喜欢兔子吗?要是喜欢,我有时间可以给你们印一张上面有兔子的画。不过兔子的动作是我定的,不是你们定的。好吗?要是愿意,可以跟我说。要是我不同意,你就别跟我再说一遍了。

  水彩纸版画要用材料有:铅笔、圆珠笔、画笔、颜料、肥皂、吹塑纸、复写纸、瓶子、白纸、水。就是这些了。没有东西了。全告诉你们了。

  机器人

  大家好,我上机器人课。机器人课里面有很多有趣的事。

  有一次,老师走过来了,我说:“一股烟味。”老师笑了笑走了回去。有三天是老师帮我做的。我还说老师是只催眠猫。因为那个时候在睡觉。所以,叫催眠猫。

  那个老师知道我的名字。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原来的老师叫D老师,没过几天就换了一个老师。不久,我才知道那个D老师出差了。我不喜欢那个D老师。我喜欢新老师。

  有一次老师问我:“这是什么?”他指的是我的卡头皮筋。我说:“这是小狗的头。”他又指着我的头说:“这是小狗的头吧!”我笑了笑没说话。说完,老师就出去了。

  其实我们那有两个老师。一个是负责老师,另一个是专门的教师。这两个老师,一个戴眼镜,一个不戴眼镜。我是不会把他们俩搞混的。

  以前,我和一个大姐姐一组。后来,我一直没有动手的机会。过了不久,我就是一个人了。拼的还不错。算好的。告诉你们,我还是“优秀小学员”呢!我还获得了奖状。我很喜欢这张奖状。

  有一次负责老师问我要卡头皮筋。我又同意了又没同意。反正,妈妈不同意。因为在她眼里。教师不好好教我们,还向我要头花。原来,老师要头花是给他的女朋友用。老师说:“用完就还给你。”老师还说:“我用东西和你换。”我说:“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换,我妈说可以换就可以换。我妈说不可以换就不可以换。所以,我晚上回家要问问妈妈。看看她怎么说。”老师同意了。

  我喜欢上机器人课。因为机器人课上的新老师很有趣。这可不是一般的有趣,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有趣。

  你们知道我的教室在那里?我的教室在EE小学第二电脑室,知道了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