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女生》:女孩子的秘密

  吴缅和南柯梦是三天一大闹、两天一小吵,今天不知为了什么事,两人又吵了起来。下课的时候,南柯梦把吴缅刚买的一本电脑游戏书都撕了,吴缅气得也要去毁南柯梦的一样东西,他突然看见南柯梦坐的椅子上有血迹,还有几个同学也看见了,精豆豆还高声叫道:“血!流血啦!”

  听说有人流血,许多同学都围了过去。南柯梦捂住脸,趴在桌上哭了起来。

  有同学问:“是不是吴缅把南柯梦打哭了?”

  听这话,吴缅的火气更大了:“我碰都没碰她一下,血是她自己流出来的。活该,谁让你撕我的书,天理不容,老天爷都要惩罚你!”

  “吴缅!”

  几个女生大喝一声,我也很生气,觉得他太过分了。

  莫欣儿拉了一下我的衣袖,在我的耳边说:“南柯梦‘那个’了。”

  我明白莫欣儿说的“那个”是什么意思了。郝佳好像也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她走过来对我们说:“你们把南柯梦扶到卫生间去,我去找罗老师。”

  南柯梦还在哭,跟南柯梦同学五年,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她哭。她给人的印象从来都是骄悍的、强大的,经常跟男生战斗,也经常为弱小的女生打抱不平。现在她这个样子,我心里也酸酸的,对她充满了同情。

  南柯梦把脸深深地埋起来,我凑在她耳边说:“南柯梦,你‘那个’了,我们上卫生间吧!”

  南柯梦不动,也不抬头,后来还是我和莫欣儿架住了她,向走廊尽头的卫生间走去。

  “裤子!裤子!”沙丽尖叫着追上来,“裤子上有好大一块血迹。”我让沙丽快去找一条裤子来。

  刚把南柯梦扶进卫生间,罗老师就来了,她笑吟吟地对南柯梦说:“恭喜!恭喜!”

  我们不明白罗老师为什么要说“恭喜”,好多女孩子都把这种事情看作是“倒霉事”呢。

  罗老师说:“你们不要紧张,这是每一个女孩子都要经历的。在国外的一些地方,当女孩子月经来潮的时候,还要举行庆祝活动呢!”

  听罗老师这么一说,南柯梦好多了,我们的心情也不是那么紧张了。

  “来,用上这个。”

  罗老师拿出一片卫生巾来,教南柯梦怎么用。

  接下来要上的课是体育课,罗老师让南柯梦在教室里休息。

  上体育课时,我们女生的眼睛老往教室里瞅,心里都牵挂着南柯梦,从来没有什么时候像现在这样关心她。

  “不知现在南柯梦怎么样了?”

  “不会还在哭吧?”

  “一个人在教室里,会不会觉得孤单呀?”

  我们都盼着下课铃响,好去陪南柯梦。

  下课铃终于响了,我们女生都朝教室里跑去。

  南柯梦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安安静静地坐在教室里,脸上也很平静。看见我们进来,她还笑了一笑,笑得有点羞涩,我心里纳闷:一个风风火火的假小子怎么一下子变得那么有女孩味儿了?

  下午课间的时候,吴缅又像平时那样,大模大样地过来拿我的文具盒,他似乎对我的每样文具都感兴趣。

  “不借!”

  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一把把文具盒放进了书包里。

  也许吴缅从来没遭到过我的拒绝,一时竟不知所措,讪讪地回到他的座位上。上课的时候,我看见他三次回过头来看我,一脸莫名其妙的表情。

  下午放学,吴缅一直跟着我到车站。我知道他这个人个性特强,他绝不会不明不白地受我的气。

  “你今天对我那样,是不是太过分了?”

  “是我过分还是你过分?”

  “我对你怎么啦?”

  “不是对我,是对南柯梦。”

  “你还冤枉我打她呀?”

  “是你对她说的那句话。”

  “哪句话?”

  “你自己去慢慢想吧。”

  “如果想不出来呢?”

  “如果你不向南柯梦道歉,你就别想再借到我的任何一样东西。”

  “不借就不借。”

  吴缅转身就走,气得我在心里发誓:一辈子不理他。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