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3:30  《巨眼》丛书系列 

  故事:克里斯蒂安-格勒尼耶

  插图:法布里斯-蒂里耶

  为了与各国的时间对应,把地球划分为24个部分,人们称它们为时区。朝着太阳升起的东方,从一个时区进入到另一个时区,时间就拨快1小时。朝着日落的西方,从一个时区进入到另一个时区,时间就要拨慢1小时。

  因为地球是圆的,世界各地的时间不一样。

  美国纽约7点。太阳升起,白天开始。比尔起床准备上学。在同一时刻……

  南美洲布宜诺斯艾利斯9点,卡洛斯在学校里。在同一时刻……

  ……法国巴黎12点,这里太阳当空高照,这是一天的正午。马里翁在食堂吃完了饭。在同一时刻……

  ……非洲内罗毕15点。这是下午。拉基睡午觉。在同一时刻……

  ……日本东京21点。太阳落下去了。古木上床睡觉。在同一时刻……

  ……新西兰惠灵顿子夜。夜真正开始了。帕梅拉做着美梦直到第二天早晨……

 

  增长知识

  世界上平均每秒钟都有4个婴儿出生,2人死亡。地球每秒钟都增加两位居民!现在地球上有60亿人。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调皮的计时器--讲述时间的简史》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