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校外治安让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8:01   
  昨天中午,贵阳市毓秀路小学6年级学生李显鹏在上学时,被人杀死在校门口一宿舍区内的小巷内。

  案发后,当地政府、公安及教育部门的负责人相继赶到了现场。目前,警方正在全力缉凶。

  当天下午2时30分,记者闻讯赶到毓秀路小学,案发现场在毓秀路52号二单元的小巷内,这里距毓秀路小学不足100米。几百名围观群众在小巷的外边议论纷纷,大家口中不时发出阵阵的叹息,“实在太乱了,这叫人怎么过啊。”几十个警察正在拉着隔离线维护现场,现场的中间是一个满身是血的12岁小男孩的尸体,刚赶到现场的孩子的亲人哭得痛不欲生。男孩的一个亲人揭开衣服,记者看到男孩左胸口上有个约3厘米的刀口。

  死者亲人是一个女孩通知他们的

  死者名叫李显鹏,今年才12岁,是毓秀小学六年级二班学生。孩子当天中午放学没有回家,大约两点的时候,男孩的亲人接到一个女孩的电话说是他出事了,但是为何会出事,他们并不知道。

  据小孩的亲人说,平时该孩子不回家就去他的表姐家,但当天中午没有去。“肯定是被人抢钱时,他反抗才被杀的啊!”男孩的妈妈,呼天抢地向记者哭诉,“我儿子早上出门时,包包里只有3块钱啊!”

  目击者说跟着一个女孩走进巷子

  据该小巷里一个做缝纫的阿姨说,在1时50分许,她看见该孩子背着书包被一个14岁左右的红衣女孩带进毓秀路52号宿舍区一条小巷。2时10分许,宿舍区的人们看到男孩捂着胸口,倒在巷口,浑身是血,不停抽搐。她一看就是刚才进巷子的两个小孩之一,赶紧叫人四处去追一起进去的红衣女孩。但人们到处寻找都没有发现女孩的踪影。

  据另一目击者称,在中午1点50分的时候他看见李显鹏在学校的大门口等开门进校。而之前,有人看见他从一家网吧出来就有个红衣女孩一路跟着。

  老师述说他是个很乖的学生

  在李显鹏的学校里,老师们显得万分悲伤。一个老师说,他是个很乖的学生,成绩也很好,应该不会招惹坏人。学校老师们反映说,校外一带的社会治安让人不太放心,经常有学生被人抢劫、打伤,而作案的多是一些比他们稍大一点的孩子,有的还是穿着校服的中学生。现场的一位云岩区教育局负责人说起李显鹏的死,深感痛心:“我们教育局多次联合这一片区的公安、城管和办事处等部门对学校周边的治安环境进行整治,但没想到还是发生了这样的惨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