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8:27  《咪咪心事》 

  外婆带我上街去买东西。

  我们不用自己开车,只要手一招,出租车就朝我们飞驶而来,像变魔术似的,真酷!

  我和外婆进了一辆出租车,坐在后座。司机座位的周围有一个大的塑料罩子,把司机和乘客隔开,像美国押送犯人的警车。

  我还没有坐定,出租车就开动了。我在后座折腾开了:低着头,双手在座椅缝里摸索。

  “咪咪,在找什么呀?”外婆一把将我按住,不要我乱动。

  “安全带呢,安全带呢?”我焦急地喊。

  外婆起先还不懂我在说什么,还是司机猜到了我的意思:“小妹妹,用不着的,从来没有乘客坐车系安全带的。”

  “不行,我一定要系安全带!”我像大祸临头一样紧张。不系安全带,那可是太危险,万一出车祸怎么办?我们在美国从小就养成系安全带的习惯。可是,这辆出租车里后座就是没有安全带。

  “小妹妹好像是国外来的。我们上海人坐出租,不用系安全带的,没事。”司机说。

  “那,你自己怎么有安全带?”我觉得那是天大的不公平。

  “你瞧,小妹妹,”司机转过头来,诡谲地一笑。轻轻地把安全带一抽,那安全带就松脱了,“我没有真的系安全带,那只是装装样子,给警察看的,为避免罚款。”

  我脑子里轰地一下,那可是违法,那可是欺骗!我马上把司机当成坏人,对他白了一眼。

  汽车开到一个热闹的十字路口,前面绿灯转红灯了。司机猛地加速,直冲过去,路上的行人赶紧躲开。

  “哦,我的上帝!”我闭上眼睛,双手抱头,像是到了世界末日。

  “不用怕,不用怕,上海这地方就是这样子的,没关系。”外婆一把搂住我,安慰道。

  司机继续往前开,我们的车对着人群直冲。好不容易到达了我们要去的商场,我迫不及待地从车里爬出来,心想在上海这地方坐车,就像在迪斯尼乐园坐空中飞车一般,太恐怖!

  下了车,要过马路。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过马路。在美国,出门就开车,从来不需要步行穿过马路。

  汽车自行车直直地往我们冲来。外婆紧紧拉住我的手,刚到上海的时候,我还不怎么害怕过马路。可是外婆却为我担心得不得了。不久我就明白了,在上海过马路可得非常小心,你得有在车缝里穿来穿去的本领。上海的出租司机很逗,他们想方设法钻空子,违反交通规则,在不该停车的地方停车,上客下客,一边嘴里不停地嚷嚷:“快快,警察要来了!”后来有一次我们全家五个人挤一辆小小的出租车,那又是一个更加滑稽可笑的故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