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滴漏钟测定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8:41  《巨眼》丛书系列 

  故事:克里斯蒂安-格勒尼耶

  插图:法布里斯-蒂里耶

  滴漏钟或水钟是打了孔、有刻度的器皿,用它可以记录时间。

  材料:

  -两个陶土器皿(直径22厘米和24厘米)

  -一枚大头针

  -一支颜色洗不掉的黑绒嘴笔

  -蓝色、白色和黄色的水粉画颜料

  -两个塑料塞

  -强黏结剂

  -清漆

  -一把刷子

  1、把器皿内部刷上清漆。然后用水粉画颜料装饰。

 

  2、把两个塑料塞粘到器皿的底部。用大头针从小器皿(放在上面的那个)塞的中心穿孔,孔要小点,不宜太大,否则水流过快。

 

  3、在小器皿画一条垂直黑线,在大器皿上放两块木板,把小器皿放在上面并把它装满水。

 

  4、借助你的表,随着水流每半个小时(用绒嘴笔)标上水的高度。

  你做的滴漏钟可走6小时左右。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调皮的计时器--讲述时间的简史》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