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女生》:第一次穿胸衣

  天气说热就热了。春天好像一位匆匆过客,脱下厚厚的防寒服,毛衣还没穿几天,夏天就来了。接连几个艳阳天,街上那些树仿佛在一夜之间,都密密层层地撑开了小巴掌般大小的树叶。

  街上繁花似锦,绿树成荫。有些性急的人都亮出了胳膊,穿上了短袖衬衫。

  如果时光能再回到两年前,甚至一年前,我还是那个没有发育的小女孩,在这样明媚的天气里,我一定翻箱倒柜,把我的连衣裙找出来,穿了这一条花的,再穿那条粉的,还有蓝的,白的……哪怕小腿儿冷得打哆嗦,也要提前把裙子穿出去。

  现在,像我这样开始发育的女孩子都很怕夏天的到来。气温已在25℃以上了,可我还不敢穿单衣,无论怎么热,我的衬衣外面总套着一件宽大的外套,背也不敢挺直,总是含着胸。

  昨天晚上,妈妈给了我两件用白棉布做的小衣服,胸前有两个小碗碗,妈妈说,这是贴身穿的胸衣,我已经到了该穿胸衣的时候了。

  莫欣儿就一直想要这么一件胸衣,我曾经陪她看过大大小小的商店,商店里有许多卖胸罩的,大多是化纤做的,而且中间不是加了钢圈,就是加了海绵垫,根本没有适合我们戴的胸罩。

  我问妈妈,这件背心式的胸衣是从哪儿买的?妈妈说她买了白布,请人加工的。

  今天我穿了胸衣,外面只套了件“T”恤衫,没有穿外套。妈妈问我感觉怎么样?我说挺好。

  妈妈又让我在她面前走走,我莫名其妙地走了几步。

  “不要含着胸!”妈妈拍了一下我的背。

  我照妈妈的话做了,妈妈这才满意道:“对了,少女的风采有了,少女的韵味也出来了。”

  上学的路上,我老觉得有人在看我,是不是他们都看出我穿胸衣了?四下瞧瞧,人们来去匆匆,各人忙各人的,谁管你穿什么?

  来到学校,班上那几个“同病相怜”、也开始发育的女生一下子就看出我的不同来,都悄悄问我是不是戴“胸罩”了?当她们知道我穿的是棉布做的背心式胸衣时,都羡慕得不得了。特别是莫欣儿,忙问我是在哪儿买的,她也要去买。当我告诉她这是妈妈专门请人订做的时,莫欣儿神情黯然,悲哀地说道:“还是有妈妈好啊,我是穿不上这样的胸衣了。”

  我这才意识到不该说这样的话来刺激她。她妈妈已经走了,虽然依旧爱她,然而不在她的身边,所以不能像我妈妈那样买了白布,比着我的胸围请人为我订做。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