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女生》:战“痘”族

  就这两天,我的脸上也开始长痘了。开始是额头上长了一颗,我没在意;然后是眉心里长了一颗,我有点紧张了;再后来,下巴上又长出一颗又大又红的来,而且还有点痛,我真的害怕了。

  上课的时候,尽管我强迫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老师的讲课上,但那几颗痘还是顽强地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下课的时候,同学们都到教室外面活动去了,我却在座位上没动,趁没人时拿出小镜子照起来,我看脸上又长出新的痘没有。

  “嗨,欢迎你加入我们的‘战痘族’!”

  这是南柯梦的大嗓门儿,她还在我背上重重地拍了一下。她总是这么大大咧咧的,什么时候才能学得“淑女”一点呢?

  “什么战斗族?”我问她。我从来都是热爱和平的,怎么会把我归入“战斗族”?

  南柯梦数着我额头上的痘:“一颗,两颗,三颗,战痘战痘就是战胜你脸上这个‘痘’。”

  南柯梦是我们班女生中最先长痘的,那时她是很难为情的。现在接二连三地已经有好几个女生的脸上都长出了痘,用南柯梦的话说,可以组成一支“战痘族”了,她说今后我们的这支“战痘族”还将一天天壮大起来。

  “别看现在小魔女、沙丽的脸还是光光的,我敢打赌,要不了多久,她们也会加入我们这个‘战痘族’的。”

  我说:“你这是嫉妒人家。”

  “怎么是嫉妒呢?”南柯梦反驳道,“你读青春期卫生方面的书没有?长痘是体内的新陈代谢旺盛,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因为南柯梦是女生中第一个长痘的,我问她有什么药可以治。“不用治,”南柯梦说,“‘那个’来的前几天会长出来,过后自己会消下去,花开花落,不用管它。特别是下巴,那里是危险三角区,如果长了痘,千万不要去摸。”

  也许南柯梦真的对她脸上的痘不那么在乎了,想起她刚长痘时,把痘挤出血来的情形,战“痘”战“痘”,她如今健康的心理战胜了对“痘”的恐惧心理。

  我还看见班上其他几个长痘的女生,以前她们都用厚厚的刘海遮盖住长痘的额头,现在也大大方方地把额头亮了出来,大有任其“花开花落”的气概。

  既然已是战“痘”一族的成员,就要有一点战“痘”精神,我也不应该在乎我脸上的痘了。

  最后一次用小镜子照了照,镜子里却出现了精豆豆那张嬉皮笑脸。该死!我和南柯梦的话都被他听去了。

  “你在这儿干什么?”

  “我也想参加你们的战‘痘’族。”

  南柯梦扳过精豆豆的脸:“让我看看你脸上有没有‘痘’可战?”

  看看精豆豆还不及南柯梦的肩高,跟她说话得抬起下巴,我不禁笑道:“你是个永远长不大的小人精,一辈子也长不出痘来。”

  “冉冬阳!”精豆豆跳起来指着我的鼻子,“你别小瞧我,说不定我哪天一夜之间满脸都长起痘,吓你一跳!”

  我和南柯梦趴在桌上笑啊,笑啊,眼泪都笑出来了。这个精豆豆,一天不搞笑,他就会觉得自己没能耐似的。真不敢想像,如果我们班少了精豆豆,不知会少了多少笑声。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