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女生》:一个玩具,两个故事

  莫欣儿今天很高兴地对我说,放学后她要和我一道走。

  “不是每天都是你爸爸来接你吗?”

  每天放学,都能看见莫欣儿爸爸的汽车停在校门口。

  “我爸爸要出差几天。”莫欣儿在说这句话时,神情就像过节一样。

  我说:“我不明白,你爸爸出差,你为什么这么高兴?”

  “我可以自己回家了。”

  难道这也值得这么高兴?我天天都自己回家。在我心目中,莫欣儿是生活得非常幸福的女孩儿,无论做什么事,她都能做得最好,所以她总是一副无忧无虑的样子,令人羡慕。

  我和莫欣儿决定不乘车,步行回家,我们有许多话儿要说。

  “冬阳,”莫欣儿把手搭在我肩上,“你知道吗,我很羡慕你。”

  “你羡慕我?”我哈哈地笑两声,“小姐,你有没有搞错哇?”

  莫欣儿倒是很认真的样子:“真的,冬阳,我很羡慕你,你是那么的自由自在,随心所欲……不像我,我已经没有了我自己……”

  莫欣儿的话使我震惊,我虽然不太理解她话里的意思,但我能感觉出莫欣儿并不像她表现出来的那样开心。

  “我整天过得提心吊胆的,”莫欣儿接着说道,“无论做什么,我必须做得最好,为的是让爸爸妈妈对我不失望。”

  为了转移这些并不轻松的话题,在路过一家刚开张的礼品店时,我拉着莫欣儿走了进去。回头发现莫欣儿不在我的身边,再一看,她正对着一个绒毛玩具发呆。

  “你喜欢这个玩具?”

  我凑过去问道。

  莫欣儿没有回答我,还是很专注地看着。那确实是个既别致又有趣的绒毛玩具。用棕色绒毛做成的一段树桩,开了一个树洞,树洞里有三只用浅褐色绒毛做成的松鼠:松鼠爸爸、松鼠妈妈和他们的松鼠宝宝。

  从礼品店出来,莫欣儿就没有说过一句话。

  “欣儿,我没想到你这么多愁善感,不过是一个玩具罢了。”

  “你不觉得这个玩具会给你许多想像吗?”

  “想像?”我突发灵感,“欣儿,我俩来给这个玩具编个故事吧!”

  “怎么个编法?”

  我说:“你忘了,三年级的时候,罗老师不是拿了一个玩具‘小熊照相’让我们编故事吗?我记得你写的那个故事,罗老师还当范文给我们念过呢!”

  “好吧,我们来编故事。”莫欣儿的兴致很高,“你先编吧!”

  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三只松鼠亲密偎依在树洞里的情景,我编的故事是这样的:

  小松鼠特别好玩儿,一玩起来就什么都忘记了,一连好几天都不回家。可当他玩累的时候,肚子饿了的时候,遇到困难的时候,他就会特别特别地想家,想他的爸爸和他的妈妈。这时,不管他离家多远,不管他会经过多少高山险滩,不管他会遇到狂风还是大雪,他都会回到家里来,回到他爸爸妈妈的身边来。松鼠一家三口幸幸福福、和和美美地生活在一起,外面的世界虽然很精彩,但在小松鼠的心中,这个充满了爱和温暖的小小树洞,才是最美好的世界。

  我的故事编完了,接下来该莫欣儿编了,莫欣儿的故事是这样的:

  松鼠一家三口住在一棵大松树的树洞里,小松鼠很喜欢这个家,松鼠爸爸和松鼠妈妈却对这个家不满意,松鼠爸爸喜欢东山上的风景,一心想搬到东山上去住;松鼠妈妈偏偏喜欢西山上的风景,一心想搬到西山上去住。可是,他们都舍不下可爱的小松鼠。松鼠爸爸想把小松鼠带到东山上去,松鼠妈妈想把小松鼠带到西山上去。最可怜的是小松鼠,他爱他的爸爸,也爱他的妈妈,他哪儿都不想去,他只愿意住在原来的树洞里。爸爸妈妈没办法,为了他们心爱的小松鼠,松鼠爸爸放弃了去东山,松鼠妈妈放弃了去西山,他们还像原来那样住在树洞里,只是松鼠爸爸经常对小松鼠说:“如果你不乖,我就去东山。”松鼠妈妈也经常说:“如果你不乖,我就去西山。”于是,小松鼠每天必须非常乖非常乖,这样他的爸爸才不会离开他,他的妈妈也不会离开他。只要他们一家三口能永远生活在一起,这就是小松鼠的最大愿望。

  莫欣儿的故事讲完了,我觉得她编的故事有点怪。

  到分手的时候,莫欣儿说下个星期是她的生日,她要在家里开个小party,请我一定要去。

  我决定就送这个“树洞松鼠”玩具给莫欣儿做生日礼物。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