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月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8:36  《巨眼》丛书系列 

  故事:米歇尔-皮克马尔

  插图:昂尔-奥尔安

  一天晚上,皇帝为了消化他狼吞虎咽吃下去的60块排骨,到室外散步,正好和这位天文学家迎面相遇。天文学家为了观测宇宙,已经安放好了望远镜。

  “陛下,请看看这美丽的银月亮。”富利对他说,同时把月亮指给他看,这时候月亮正好是圆圆的,“能开发这些财宝的人,毫无疑问,将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君王。”

  一听到“银”这个字,皇帝的两只眼睛变得比天上所有的星星都亮。

  皇帝既不太博学,也不太聪明,甚至把所有科学都看成是无聊的事……不过,如果科学能给他带来一些财富,他还是很想关心科学的。

  “你说什么?月亮是实心白银的?”

  “我不是开玩笑,陛下,我是确信无疑请看,月亮是多么明亮啊!”

  他让皇帝把眼睛贴到望远镜上,让他更清楚地看见天上像银球一样闪闪发光的月亮。

  “啊,别让我做美梦了!”皇帝勃然大怒,大声喊道,“我得不到这些财富,看了又有什么用?谁有本事给我到月亮上去找这些财富?”

  “我可以帮您去找……”

  “你?你怎么帮我啊?”成龙的眼中露出贪婪的目光。

  富利早已胸有成竹,他向皇帝解释说,如果造了火箭,就可以到月亮上去了。他甚至用手指头在地上勾画出了火箭的平面图。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月亮面包--揭开月球的奥秘》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