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狂的叫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08:25  《咪咪心事》 

  在上海,我印象最深的是街上的叫卖,简直是疯狂。那来势汹汹的样子,真像是绑架,不给钱不放你走。

  我好端端地在街上走,突然有人拍拍我的肩,然后是拉拉我的袖子:“小姐,这个蛮好的,买一个吧!”

  我大吃一惊,看见一张笑容可掬的脸,直冲着我。那个女人把手中一样东西在我眼前炫耀,几乎要戳到我的脸。那是一只纸头做的小猴子,在木棍子上下翻跟斗。那类小玩意是三岁小孩才玩的把戏,一点也不吸引我。

  我干脆地摇摇头,拉起外婆的手,继续往前走。谁知,那女人紧追不舍,一下子孙悟空似的蹿到我们前面,拦住了我们的去路。

  “嗨,小姐,你看,多好玩!老婆婆,你就给小妹妹买一个吧。”那女人眼巴巴地望着我们,一个劲地祈求,一手操纵着小猴子,翻来翻去。

  “不要,不要!”外婆连声说。

  可那女人全然不理会,中国的语言常常是不起作用的。

  “买一个吧,就两块钱,很便宜的。”她的嘴巴响个不停。

  看着她那个滑稽样子,我忍不住咯咯大笑。

  “你看,小妹妹笑得多甜!小妹妹长得真好看!小孩子都喜欢这个玩具,就要一个吧!”她拍拍我的背,整个人几乎要粘在我身上。中国人说的“拍马屁”,大概就是这样拍的。

  “你到底喜欢吗?”外婆问。

  我还是摇摇头。

  “嗨,这玩意多好!”她一只手猛拍大腿,脑袋钟摆似的转了一圈,“要的啦,小妹妹懂事,不好意思说啦!”我笑得更加厉害,那女人手舞足蹈的样子,比她手中翻跟头的小猴子精彩得多。

  “算啦,算啦,就买一个吧。”外婆被她搞得不耐烦,掏出皮夹子。

  那女人的脸笑成了一朵花。

  “我不要!真的不要!”我大声反对!九岁的我,已经自己有主张,常常不肯让步。

  那女人不理会我的反对,把那只可怜的傻猴子塞到外婆手中。

  外婆看看我,又把猴子还给她。

  “真是的!”那女人的脸一下子气得发青。她跺跺脚,恶狠狠地瞪我一眼,终于走了,临走前还重重地咂了一下嘴,声音是那么响。

  我真的不敢相信那女人的脸变得那么快,像演戏似的。我对外婆说:“那女人很坏。”

  外婆说:“做生意的人都是这样。”

  “哇!”我耸了耸肩膀,心想,那真可怕!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