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男生》:雄心勃勃

  今天一早起来就想着小雅家的事。做完作业,打电话给吴缅,向他讨主意。

  电话打通后,吴缅一听是我的声音,便问我又有什么事情要麻烦他。我说不是我的事,是梅小雅的事。他说梅小雅不是转学走了吗?我想在电话里跟他也讲不清楚,便约他去书城谈。

  书城的三楼全部是儿童图书,架上的图书可以拿下来自由翻阅,地板上坐满了大大小小的孩子,吴缅也在其中,正捧着一本兵器书看。我们怕影响别的人看书,就去了自动扶梯口。

  “什么事?”吴缅很不耐烦的样子,“搞得神神秘秘的。”

  我把梅小雅家的事讲给吴缅听,最后说到她妈妈开店需要钱的事。

  “不就是钱嘛?”吴缅的口气好大,“你先说你有多少钱?”

  我算了算,我的压岁钱现在还剩360元,加上这个月的零用钱,也就是370元。

  吴缅说:“我有800元,加上你的370元,够了。”

  “什么够了?”我说,“一共才1000多元,小雅妈妈说,至少要几千元呢!”

  “明天,我们把这1000多元钱放在股市里炒一炒,1000元不就变成几千元了吗?”

  “噢———”我像看外星人那样看着吴缅,“你要炒股?”

  “别那样看着我呀!好像要把我吃进去似的。”吴缅狠狠地瞪了我一眼,“炒股怎么啦?炒股又不犯法。告诉你吧,我小舅舅拿1万元到股市里炒,现在已经炒到10万元了。”

  “真的?”

  扶梯上的人听到我的惊叫声,都扭过头来看我,吓得我赶紧拉着吴缅离开了扶梯口。

  “你真是土老冒,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明天中午,我们就去股市。”吴缅说这话的语气,就好似股市里的常胜将军,仿佛我们明天就能从股市里赚回大把大把的钱。但我对吴缅的话没有产生丝毫怀疑,因为在我的心目中,吴缅总是有力量、有办法的,所以我常常求助于他。

  小雅家需要的几千元钱,就这么轻而易举地解决了。回家路上,我看见从那股市转动的玻璃门里进进出出的人,几乎都是一边走一边打手机的,声音提得老高。我感觉我的脚底下轻飘飘的,像在飞。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