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球是从哪儿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0:19  《巨眼》丛书系列 

  故事:米歇尔-皮克马尔

  插图:昂尔-奥尔安

  1、地球刚刚形成的进候,在地球的表面还没有人也没有动植物,这时候它向另一个行星猛冲过去。

  2、这造成了巨大的碰撞,把大量岩石抛向宇宙。

  3、于是,这些岩石就围绕着地球运转。

  4、最后这些岩石逐渐重新聚集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大球,这就是月球。

  我们的月球在44亿年前形成。

  在几千万年的时间里,月球上存在着活火山。熔岩覆盖了广大地区,这些地区形成了我们称之为月海的地方。今天,火山熄灭了,月球已经冷却,变成了固体。

  月球比整个法国大4位左右。只是因为月球离我们比较远才显得小。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月亮面包--揭开月球的奥秘》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