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让玩具影响孩子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8:55   
  本报11月8日讯 针对目前小学生带玩具上学过于泛滥的现象,今天,历城区洪家楼小学向全校学生发出通知:严禁携带玩具进入校园。

  据该校党支部书记韩丽萍介绍,目前,市场上有一种叫“陀螺”的玩具深受小学生喜爱。“玩陀螺”在小学生中已经蔚然成风。有的学生不仅在校园玩,还有的四五个人凑在一块在楼道里玩,既影响到了学习和课间秩序,又带来安全隐患。

  该校三年级李老师说,在他教的60名学生中,有近一半的学生带有玩具。据学生说,价格一般在1至10元不等。“有的学生不仅在课下玩,甚至有的学生拿到课上玩。有的学生即使课上不玩,但心里总是惦记着。上课走神、心不在焉的现象常有发生。”李老师忧虑地说。

  随即,记者来到附近几所小学进行调查,发现带玩具上学的学生不在少数。其中,不仅有刚上一年级的小学生,还有五六年级的小学生,多以男生为主。

  一些小学生反映,班上男生几乎都有陀螺玩具,有的还有好几个,有的同学今天看到别人买了新的,明天接着就买。有好多同学不只在学校里玩,回家后几个同学凑在一块也玩,作业都做不完。

  一名学生家长满脸困惑地说:“学校早就该管管了,我孩子回到家以后,整天嚷着,我们班谁谁今天又拿什么样的玩具了。不给买就哭着闹着缠着你,你说孩子整天泡在玩具堆里,哪还有心思学习啊!”

  学生王洋的家长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家长每天都要给孩子零用钱。原本希望孩子能买点学习用品。但最近发现孩子总是伸手要钱,一问才知道原来都买了玩具。

  洪家楼小学校长王永军认为,小学生同幼儿不同,幼儿阶段主要是靠玩具来培养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而到了小学阶段,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兴趣才是重点。作为学校有责任对学生加强教育,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