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不良消费行为令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9:13  兰州晨报 

  本报讯 11月7日,省消协发出消费警示,提醒家长应教育孩子懂得花钱,而不应成为孩子攀比消费的“倡导者”。因为省消费者协会调查的结果显示:越来越多的学生失去理智的消费、盲目攀比和不合理高消费等不良消费观念正在“流行”校园。

  经调查,目前学生消费存在9种不良习惯:即饮食消费跟着广告走;服装消费跟着名牌走;人情消费跟着大人走,庆贺生日是中小学生最具普遍性和代表性的人情消费,考试得了第一名,要请客;娱乐消费跟着新潮走,无论游戏厅或歌舞厅,其中不难发现中小学生的身影;促销消费跟着赌博走,饮料、零食、玩具等小商品的促销,总是能吸引学生们的注意;手机消费负作用明显;网吧消费越陷越深;重复使用是老土,七八成新的书包、文具说扔就扔;成人化消费越来越“酷”。

    省消协发出消费警示:

  一、教孩子懂得花钱。

  二、正确对待孩子的物质要求。

  三、不宜采用“物质刺激法”。

  四、引导孩子正确处理压岁钱。

  五、把消费教育和劳动教育结合起来。

  父母在对孩子进行消费教育时,必须与劳动教育相结合。平时应安排孩子在家中干一些家务,帮助孩子养成劳动习惯,这也有利于纠正孩子乱花钱的不良习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