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狗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0:12  《咪咪心事》 

  那一个星期,雨下个不停,我已有三天没有出门了。

  整天关在“火柴盒子”里,我实在闷得慌,快憋得发疯了。我盼望着出现一些事件,好的,坏的,都没关系,只要精彩就好。

  星期五下午,我突然被小狗杰克亲热地咬了一口。

  外婆家底楼的邻居老太太,每天下午三点,牵着她的心肝宝贝杰克出来,在楼底下的院子里一圈一圈地走个不停。

  杰克第一次见到我,就友好地踮起脚,直往我身上扑。它的两只亮晶晶的眼睛看住我的眼睛,我们用眼睛说了好些没有声音的悄悄话。

  第二天,我开始和杰克疯玩。我和它捉迷藏,它在树后面躲来躲去。我和它赛跑,我总是追不上它,我和它玩抛球,它一下飞出去,把我的小塑料球含在嘴里,送回到我手里。

  第三天,杰克也许是兴奋过头,咬了我一口。我想那是狗对朋友的一种友好表示,要不它为什么不咬痛或是咬伤我呢。我左腿上没有出血,只是小小地红了一块,像一只草莓,好可爱的一小块红,不痛,只是痒痒的。

  我高高地跷起左脚,给外婆看。

  外婆迷惑地看着我傻笑,弄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瞧,是杰克咬的。”我大声宣布,仰着头,开口狂笑。

  后来外婆说,我那天笑的样子疯得很,和平时不一样,可能就是疯狗咬的关系。

  起先,外婆不相信,直到下楼问了老太太,才肯定了我确实是被狗使劲“吻”了一下,老太太是这么说的。外婆先是很生老太太的气,然后马上着急起来,带我去医院打了一针,是疯狗预防针。医生原来说不需要打针,因为皮没有破,外婆再三恳求,医生才答应了。

  从此以后,外婆不准我再走近杰克。

  以后,每天下午三点,我只好站在阳台上,呆呆地看着老太太和杰克神气活现地在楼底下走过。

  小狗杰克,每个下午都在外面溜达,外婆却不让我每天出门玩,这太不公平啦!

  我真想变成一条狗,外婆变成邻居老太太,让她牵着我,每天下午到楼下院子里玩耍。

  不能去外面玩,我只好在阳台上跳呀,蹦呀,一会儿学狗爬,一会儿学猫跳,一会儿学猴子甩尾巴。

  外婆说我一天比一天疯,要是再疯下去,她还要带我去医院打针,我不知道她是故意吓唬我,还是真的以为我得了疯狗病。

  “对这孩子,我得收收她的心。”我听见外婆对外公在厨房里说。

  午饭后,我坐不住,蹦蹦跳跳,一下跳到了床上,一下又跳到沙发上。

  “不要疯,不要疯!”外婆喊着,把我按在床上。她要我静静心,老实地睡个午觉。

  可是,我怎么睡得着?刚才偷偷吃了五块华夫饼干,这时,我就像新换了电池的玩具小汽车,横冲乱撞,总停不下来。都是那饼干里的糖在作怪。

  我苦苦地躺在床上,睁大着眼睛,瞧着窗外,对面大楼的砖墙,像一个大剧场,我看到了乐队,看到了大合唱的人。我挥舞起双手,当起了音乐指挥,嘴巴里唱起了歌。

  外婆进来,把一块手帕盖在我的眼睛上。

  闭上眼睛,我感到立刻变成了宇航员,腾地一下升到了天空……

  “嘀哒嘀哒……”墙上那只圆圆的米老鼠挂钟,慢吞吞地走着,我听见外婆在客厅里打毛衣的声音。

  “汪汪汪……”楼底下响起狗叫声。

  我躺在床上,听杰克叫得越来越急,越来越响,最后变成了吼声。可怜的它,下雨天,关在家里,闷得慌,像我一样。

  杰克是一条聪明安静的小狗,平时喜欢默默地玩各种花样,很少叫唤。那天下午,我躺在床上,听见它吼个不停。大概它也吃了太多的糖,安静不下来。

  “宝贝,宝贝,你怎么啦?可怜的,你想出门,是不是?”老太太也学着狗的声调,大声喊。

  “这位老太太,比她的狗还活跃。”我听见外婆在厨房里对外公说。

  我身体里好像有个炸弹,要爆炸,都怪我刚才吃了太多的华夫饼干!我的手,我的脚,都不听我的话,在床上乱动起来。

  我一把拉开外婆蒙在我眼睛上的手帕,翻一个跟头,在床上倒立,两只脚靠在墙上。那是体操运动员的精彩动作!我在床上又蹦了好几下,然后找来了门后的一根木棍,拉起被子,搭起了帐篷。我在野营呢!

  瞧瞧窗外,雨还在下。我忽然有了个好主意。拿起桌上外婆的印花茶杯,我赤着脚,跑到阳台上,把杯子放在花架上。

  周围好安静,杰克的叫声停了。雨,一滴一滴,滴进了外婆的印花茶杯里,那声音好响。

  我伸出头去,往底下一看,呀,一把大红伞,慢慢地飘过来,伞底下滚出一团白色的毛茸茸。

  “杰克,杰克!”我欢呼,我大叫,像火山爆发。

  杰克听到我的声音,得意地抖动它的身体。大红伞底下的老太太,朝我挥挥手。

  “杰……”有人从后面一把抱住我,我被绑架啦!

  原来是外婆!她把我拉回房间,扔在床上:“你真是发狗疯啦!”

  “外婆,我有好东西给你。”我朝她一笑,跳起来,从阳台上捧回那只印花茶杯,里面有半杯雨水。

  “外婆,别生气,请喝一杯雨汁。”我把印花茶杯举得高高的,做了个鬼脸。

  “快给我倒掉!”外婆板着脸,从房间里走了出去。

  那天晚上,外婆说她头痛,要早点上床,她看着我,轻声说:

  “咪咪,你可要乖一点哟!你表姐蕾蕾,从小在外婆身边长大,可听话呢,从来没有像你这么疯过,咪咪,你可要乖一点哟!”

  “外婆,你好乖哟!”我笑着大声说。

  “汪汪汪……”杰克又在楼底下叫嚷。我抓了抓被杰克咬过的那块地方,痒痒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