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有人在月球上行走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0:33  《巨眼》丛书系列 

   故事:米歇尔-皮克马尔

  插图:昂尔-奥尔安

  1969年7月21日,有一个人首次在月球上行走。他叫尼尔-阿姆斯特朗,是美国人。

  人们不能在月球上生活。宇航员要穿上专用飞行服,装备有供呼吸用的气瓶。

  与阿姆斯特朗一起到达月球的人走下登月舱。

  “人走了一小步……对于人类来说是一大步。”

  宇航员收集了几百公斤月球上的石子并且带回地球。通过研究,科学家们知道了我们美丽邻居的组成和起源。

  曾经有12名宇航员在执行美国的阿波罗任务过程中在月球上行走过。一直到现在,也就只有这12人到过月球!因为自从1972年以后,就没有人再登上过月球。

  30年前……

  人们在月球上行走、跳跃、开电动车、甚至打高尔夫球!因为在月球上,物体的重量是地球上的1/6,宇航员们能不费力地携带很多器材。

  补充见闻

  宇航员把一面镜子放在月球上了。在法国南部,一架专用望远镜向这面镜子发射很强的激光,这面镜子反射了光线。人们利用光线从地球到月球的往返时间来计算,测量出了地球和月球之间的距离。

  后来呢?

  10年以后,肯定会出现一个在月球上能永久居住的小型基地——这是日本宇宙中心的计划。住在基地的人将利用在月球上找到的材料制造空气和水,但是食品要定期用专门的飞船从地球上送来!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月亮面包--揭开月球的奥秘》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