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管教孩子动粗小心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9:14  浙江在线 

  宁波市民潘某管教不听话的女儿致其轻微伤,被警方治安拘留10天。潘某不服治安处罚决定,申请行政复议并向法院提起诉讼。近日,宁波市中级法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潘某的上诉请求。

  潘某的继女小君今年17岁,有些弱智。潘某称,虽然小君是继女,但他抚养多年,如同亲生女儿一样。1998年,潘某与小君生母陈某离婚,但至今3人仍住在一起。由于涉世未深,女儿结识了社会上一些不良人员,经常夜不归宿,潘某和前妻焦急万分。

  今年3月,潘某发现女儿与一陌生男子鬼混,满腔怒火的潘某将小君暴打一顿,小君被打成轻微伤。次日,小君在母亲的陪同下到派出所报案,海曙区公安分局对潘某作出治安拘留10天的处罚。

  潘某不服处罚,拿出与前妻陈某订立的一份《委托教育书》,坚持他是受前妻委托教育女儿。潘某向海曙区政府提出行政复议,区政府维持了区公安分局的处罚决定。此后,潘某又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审理认为,潘某殴打弱智的未成年人致轻微伤,且情节严重,因此驳回诉讼请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