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孩子打架家长助阵血溅校园

http://kid.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8:46 辽沈晚报

  由于两个孩子之间的矛盾纠葛,双方家长竟然在校园里大动干戈,其中一方家长挥菜刀追砍另一方,血溅校园。这是昨天下午发生在沈阳市大东区小北三小学校园里的惊人一幕。

  俩孩子打架

  班主任找来双方家长

  安安和萍萍(均为化名)同是大东区小北三校三年级的学生,2人是同班同学。当天在校园里被砍伤的是安安的父亲,他随即被送往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医治。

  昨天晚上5点钟左右,在

医院手术室的外面,安安的妈妈黄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发当时恐怖的一幕。

  黄女士告诉记者,儿子安安和班里的女同学萍萍平时就爱在学校里“闹着玩儿”,双方家长对孩子们之间的纠葛也都略知一二。

  中午12点钟左右,黄女士突然接到了儿子安安班主任的电话,说是安安在学校里打架了,让她马上去学校处理。她赶到学校,却一眼看到了年仅8岁的儿子安安左脸肿胀,上面赫然有5个手印。而在旁边,是满脸怒容的萍萍的父母。

  安安告诉妈妈,他脸上的手印是萍萍的爸爸打的。

  “孩子之间闹矛盾,大人也用不着动手打小孩儿啊?”黄女士对此也十分气愤。双方理论了起来。

  俩家长动手

  一家长拔刀追砍另一方

  安父出现后,双方的矛盾迅速升级,萍父和安父发生了身体接触。突然萍父从怀里抽出了一把菜刀,挥刀就砍。

  安父在离学校大门大约还有100多米的距离时,滑倒在地,萍父赶上来后,挥刀相向,安父的脚部、臀部先后被砍伤,现场鲜血淋漓,惨不忍睹。眼看着萍父疯一样地砍剁自己的丈夫,黄女士一面大声呼救,一面扑在丈夫身上,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丈夫。在这一过程中,黄女士背部又挨了一刀。

  萍父很快逃离现场。

  借电话报警被拒

  

出租车司机伸出援助之手

  黄女士愤怒地回忆说,萍父追砍安父的过程中,小北三校里始终没有一个人出面制止,也没有人报警。而当时,班主任就站在旁边。因为担心丈夫再次受到伤害,她连拖带抱地把丈夫拽到学校大门口附近,想办法求援。

  在学校门口的门卫室里,她向一名50多岁的女士借用了手机,拨打“110”报警,第一次因为占线没打通,再想第二次拨打时,对方就不再借电话给她。

  正当黄女士绝望的时候,一名过路的蓝色出租车停了下来,20多岁的司机当即伸出援助之手,帮她拨打了报警电话。大约10多分钟后,警方赶到了现场,伤者随后被送往医院。

  黄女士深情地回忆说,她一辈子都忘不了那个帮助他们的出租车司机,但她竟然连小伙子姓名都不知道,只是记得对方出租车牌子最后的2位数字是“04”。

  伤者进医院

  事发学校一问三不知

  昨晚6点5分左右,在手术进行了2个多小时之后,伤者安父终于被推出手术室,再次与家人见面。

  记者随即赶到了小北三校,入夜的校园一片漆黑,白天事发时的操场寂无人声。教学楼一楼的值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没有听说白天的事情,也无法向记者提供有关班级班主任和学校领导的电话。

  而沈阳市大东区公安分局小北派出所一位民警表示,无权就正在处理之中案情接受记者采访。他以同样理由拒绝了记者与当事人另一方接触的要求。

  家属质疑

  学校冷眼旁观校园血案?

  在介绍当天发生的一幕时,黄女士一直在抹着眼泪,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谁能想到为小孩子之间的鸡毛蒜皮般的小事,他能动刀啊?”

  同时,她对当天校方的所作所为也表示愤怒和不解:对方家长在校园里挥刀追砍自己的丈夫,校方为什么不出面采取措施制止或者报警呢?

  另外,自己在校门口四处借电话报警的时候,学校的大门竟然不知何时悄然关上了。因为担心孩子再受到什么伤害,她要求进入学校看望孩子,校方却无论如何再也不开门了。黄女士认为,在处理当天发生在校园里的这一重大治安事件时,校方表现出的麻木和冷漠令人愤慨和不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