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男生》:同桌冤家

  今天又换座位了,许多人都换了同桌,豆芽儿换去跟王巧巧同桌,米老鼠换去跟欧亚菲同桌,兔巴哥换去跟萧依依同桌,我呢?没有换,还是跟肥猫同桌。

  “唉!唉!”肥猫摇晃着他胖胖的圆脑袋,“我的命怎么就这样苦?”

  “你说什么?”我肺都气炸了,“你以为我想跟你同桌啊?”

  肥猫拖长了声音,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何时能拨开乌云见太阳?”

  “严老师!”我不知哪来的勇气,从来没有这么大声地说过话,“我不想跟鲁云飞同桌!”

  严老师的目光,像两柄寒光闪闪的利剑,射在我的脸上,然后又射在肥猫的脸上。

  活该肥猫要倒霉了。不管严老师有多么的严厉,对女生,她总还是有一点点偏心的。特别是在今天这样的情况下,她不拿肥猫开涮才怪呢。

  “鲁云飞,你不想跟夏雪儿同桌,你想跟谁同桌?”

  肥猫嘴里嘀嘀咕咕的,但谁都听不清他到底在说些什么。

  “你说大声点!”严老师已走到了肥猫跟前,“你想跟谁同桌?”

  肥猫嘴里还是嘀嘀咕咕的。

  “你说什么?”

  严老师把声音压低了一些,我们知道她生气了。严老师跟别的老师生气不一样,别的老师生气的时候,是把声音提高。而严老师跟他们相反,她生气的时候是把声音压低,气生得越大,声音压得越低,到最后一点声音都没有的时候,那就是严老师已经气得说不出话来了。

  “你说什么,啊?”

  严老师的声音又压低了一些。我紧张起来,全班同学都紧张起来,因为我们都怕严老师生气。

  “老师,我知道鲁云飞想跟谁同桌。”坐在我们前排的豆芽儿突然站起来说,“他想跟艾薇同桌!”

  “哈哈!哈哈!”

  男生们张开大嘴,仰头大笑!

  “嘻嘻!嘻嘻!”

  女生们抿嘴偷着乐。

  艾薇是我们班的班花,真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啊!

  “他乱讲,他才想跟艾薇同桌呢!”肥猫涨红了脸,有口难辩,向豆芽儿挥舞着他肉乎乎的拳头。

  “鲁云飞,你太不像话了,下课到办公室来!”

  下课了,肥猫迈着鸭子步,嘴里嘀嘀咕咕地跟着严老师到办公室去。过了一会儿,他迈着鸭子步,嘴里嘀嘀咕咕又回来了。

  “怎么样?怎么样?”豆芽儿嬉皮笑脸地凑上去,“罚你抄几遍词语?”

  严老师的惩罚手段一般是抄词语,抄多少遍,根据犯错误的情节的轻重来定。

  肥猫哭丧着脸,说:“罚抄词语倒好了。”

  “那罚你什么?”

  “跑步,6圈。”

  精豆豆开心死了,我也开心死了。肥猫的坐功特别好,他不怕抄词语,但严老师偏偏不罚他抄词语,却罚他跑。肥猫最怕的就是跑,而且是绕着操场跑6圈,不把他跑趴下才怪呢。

  但是我高兴得太早了。肥猫向我传达了严老师的指示,严老师是要肥猫在我的监督下跑6圈,也就是我要陪着肥猫跑6圈。

  放学后,我和肥猫来到操场上。

  肥猫“哼”一声,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也“哼”一声,狠狠地瞪他一眼。

  跑第一圈,肥猫还勉强能对付。跑第二圈时,他已经开始喘粗气了,对我的态度也有所好转,有点巴结的样子。

  “夏雪儿,你看再跑一圈就OK……怎么样?”

  我不理他。

  跑第三圈时,肥猫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

  “夏……夏雪儿,饶……饶命……”

  “不行!”我冷冷地说,“严老师说跑6圈,就得跑6圈。”

  3圈跑下来,肥猫完全是拖着步子在一点一点地挪,恨不得立刻倒在地上。

  “夏雪儿,我……我嘴上说不想跟你同桌,其实心里是想跟你同桌的……”

  我一不小心,笑出声来。

  “肥猫,如果在战争年代,你被敌人抓去了,一定会做叛徒的。”

  “别小瞧我,在敌人面前我宁死不屈。你是谁呀?你不是我的敌人,你是我的同桌…亲爱的同桌……求求你……”

  现在,肥猫有求于我,什么甜蜜的话都说得出来,你还能拿他怎么样呢?

  唉,我总是心太软。

  我带着肥猫向操场中央跑去,大圈也是圈,小圈还是圈,严老师并没有规定是跑6小圈还是6大圈,我们已经跑了3大圈、3小圈,一共是6圈,我可以向严老师交差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