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墨唐诗诵读:石鱼湖上醉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9:45  《拼拼读读学唐诗》 

  石鱼湖上醉歌】 作者:元结

  石鱼湖,似洞庭,夏水欲满君山青。山为樽,水为沼,酒徒历历坐洲岛。长风连日作大浪,不能废人运酒舫。我持长瓢坐巴丘,酌饮四座以散愁。

  提示:此诗是元结任道州刺史时所作。

  石鱼湖好像洞庭湖,夏天水满山青。山是酒樽,湖是酒池,酒徒们一个一个地坐在湖中的小岛上畅饮。连日风浪大作,也不能阻止运酒的船舫。我手持长瓢坐在巴陵山下,给在坐的各位斟酒,一醉方休,以酒消愁。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