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男生》:不是冤家不聚头

  “吵吵吵,你们两个累不累呀?”

  我和肥猫终于把严老师吵烦了,她已经没有一丁点儿耐心再来解决我和肥猫之间的纠纷,她甚至连我们为什么要吵的原因也不想听。

  “你们不累,反正我累了。”严老师好像真的累了,累得连生气的力气都没有,“我把座位给你们调开,好不好?”

  “好!”

  我和肥猫异口同声,我和他的意见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统一过。

  我和肥猫战争升级,冲突不断,最主要的原因是一到期末,老师就要布置一些写词语、默写课文或背诵概念这样的作业,让同桌之间互相考查。偏偏这些都是肥猫的弱项,听写词语没有一次是全对的,默写课文更是错误百出,背诵概念他头痛得要命,这正是我收拾肥猫的好机会。老师说,错一个字重写20遍。肥猫错一个字,我绝不会允许他只写19遍,一定是20遍;背不熟的概念,我会强迫他一遍又一遍地背,直到背熟为止。肥猫好几次哭声哭气地求我对他宽松一点,我的心肠一硬,眼睛一闭,两个字:“不行!”看着肥猫痛苦万状的样子,我真是开心死了。

  可想而知,肥猫对我是怀深仇大恨了。他想尽了一切办法,用尽了一切手段来报复我,一会儿把我的课本藏起来,一会儿把我的钢笔里的墨水挤掉,让我做作业的时候突然写不出字来,等等等等。就这样闹来闹去,把严老师都闹烦了。

  好了,现在分开啦!我们两个都皆大欢喜。

  肥猫向我摆手:“拜拜!拜拜!”

  我说:“但愿下辈子也不要跟你同桌!”

  严老师把我换去跟宁典文同桌,把肥猫换去跟萧依依同桌。

  宁典文是个长得十分秀气的男生,他的成绩很好。每次我们互相检查的时候,宁典文的听写和默写都全对。所以,课间的10分钟,我可以玩个痛快,不用像对肥猫那样,还得守着他改错20遍,守着他一遍又一遍地背诵。

  肥猫对他的现任同桌挺满意。他对我说,萧依依比我好一百倍。无论他听写默写错多少,都不管他。

  我对他说,宁典文比他好一百倍。

  没想到我和肥猫才高兴了不过三天,严老师又把我们换去同桌了。

  “为什么?”肥猫眨巴着眼睛,表现出十分的不理解。

  “为什么?我正要问你呢!”严老师瞪了肥猫一眼,把听写本扔给他,“才几天工夫,你看你错了多少?”

  肥猫缩着脖子,不吭声了。

  “夏雪儿,你还是要像以前那样,对鲁云飞一丝也不要放松,听见没有?”

  “听见了。”我小声回答道。

  “大声一点!”

  “听见了!”我大声回答道,同时瞪了肥猫一眼。

  我心里一千个不愿意,一万个不愿意。可是有什么办法呢?真是倒霉!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