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08:49  《咪咪心事》 

  我需要一只小猫,这个愿望在心里已经藏了好久,在美国根本就不可能。前几年,爸爸妈妈上学的时候,我们住的学校公寓不准养宠物。这几年我们有了自己的大房子,要养多少只动物都没有问题,但是爸爸妈妈坚持不准任何动物进门。他们的理由是,有我这么个动物就够他们忙得不可开交,哪有精力去照看猫呀狗呀什么的。

  一到了上海,我就成了贵宾。我在美国不能有的东西,只要我一开口,在上海我样样都办得到。我在美国是个没有任何权利的小孩,到了上海我真正成了小皇帝。

  我心里的这个愿望越来越强烈,我是个独生女,在家里从小没有玩伴,要是有个小猫小狗做朋友,我就不会那么孤独。

  找了好几天,外婆终于在街上的小摊上给我买了一只两个月大的小猫,喵喵。它是那么弱小,闭着眼睛,我都不敢碰它,生怕碰坏了。

  喵喵是个乖孩子,一声不响的,整天闭着眼睛睡觉。我的工作是整天盯着它看,可以在那里呆呆地坐上好久。喵喵不声不响,不哭不闹,乖得实在可怜。不久,它就死了。我看着它艰难地喘着最后几口气,伤心地哭了很久很久。

  外婆心疼我,又带我去那个地摊上,我挑了一只头上有着一点黑的小白猫,那白里带黑的样子,使我想起日本的寿司,我给小猫取名寿司。寿司的性格和喵喵完全不同,它又叫又跳,又吵又闹,整天不是碰坏东西,就是偷吃了我家里的饭菜,闹得外公头痛。

  我在看电视连续剧《情深深雨蒙蒙》时,它跳上沙发背,把我头发弄得乱蓬蓬,我乐得哈哈大笑,外婆却非常生气。当外婆朝寿司一下扑过去,要找它算账时,寿司一下蹿到床底下,怎么也不出来,我们拿它没办法。外婆取来扫帚,用扫帚柄往床底下戳,那里传来寿司轻柔的声音“喵……喵”,得意洋洋的,好像在嘲笑我们的无能为力。外婆摇摇头,开始扫地,突然,寿司闪电般蹿出来,跳上外婆的扫帚柄,像在表演杂技。外婆要赶走它,它在那里粘着不走啦,甩都甩不开它。

  外公走过来,他的声音炸雷似的震响:“我早就告诉过你们,不要养猫,好啦,现在多麻烦!”外公一把拎起寿司的头颈,要把寿司从窗口扔下去。

  外公成了杀人犯!不,是杀猫犯!我惊叫一声,开始哇哇大哭。这一幕真是惊心动魄!其实,外公只是吓唬吓唬我罢了,不是真的要摔死小猫。他很快就把寿司放了。

  几分钟后,当外婆去倒垃圾时,门一开,寿司不知从哪里钻出来,蹿了出去,隔壁狮子头阿姨家的门正好开着,只关了一道铁门,寿司从铁栏杆中间闪了进去。

  我马上拉着蕾蕾去隔壁找寿司。按了电铃,半天没人来,蕾蕾开始双手拍打铁门,狮子头阿姨终于出现了,她皱着眉头,很不高兴我们打扰她的样子。

  我心里害怕,声音轻得像蚊子叫:“阿姨,我们可以进来吗?”我听见自己断断续续的破中文在空空的走廊里飘荡。

  “我们的猫咪跑到你家来了……”蕾蕾的声音比我响亮,显得理直气壮。

  狮子头阿姨开了铁门,好奇地盯着我看了好一阵,突然,她眉头松开了,脸上笑成一朵花:“哦,你是……你就是猫猫的女儿?”

  什么?她的话把我搞糊涂了。我怎么成了“猫”的孩子?

  正好外婆过来了,她手指指我,对那女人说:“她正是猫猫的女儿!”原来,猫猫是我妈妈的小名!多么奇怪的名字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