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当国王的海盗之大胆儿昆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1:04  《巨眼》丛书系列 

  故事:居伊-日默内

  插图:埃里克-埃利奥

  独眼龙有生以来第一次在一个起泡沫的大澡盆里洗澡。他让王宫的理发师给他剪了头发、修剪了胡子。然后穿上原来国王的衣服。但衣服有点儿紧,特别是那双带绒球的皮鞋,让他穿着很不舒服。他出现在王宫的大阳台上。

  事先,他已经下令让人群高喊:“独眼龙万岁!”但是人们理解错了,都很认真地有节奏地高呼:“恶棍万岁!”这使老海盗很恼火。

  他回到屋里照镜子。

  “如果我不在脸上斜着戴一块蒙眼布,”他想着,“我可能就是一位最漂亮的国王……”

  “我应该有一只玻璃眼,玻璃的。不行!对于我这样血统的人来说,可能不合适。我应该有一只宝石的眼!来人啊!让人去找王国里最好的珠宝商!”

  几个小时之后,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跪在他面前。

  “恶棍一世,啊!伟大的海盗国王,小民给您请安了!”

  “免礼了!”独眼龙像猪叫似的低声说,“你确实是王国里最好的珠宝商吗?”

  “是,陛下。我叫大胆儿昆廷。有什么事能为您效劳?”

  国王指着他的蒙眼布。

  “我在攻打私掠船的时候,失去了左眼,你能不能给我换上一只宝石眼?如果能,你将得到一大笔钱,要想念海盗。”

  “请让我仔细看看您留下的那只眼。”昆廷说。

  国王让他看了。

  “您的眼睛是蓝色的,陛下,像海一样蓝。一颗蓝宝石就可以配上。”

  他又进一步靠近国王,他的鼻子都贴上了独眼龙的鼻子。国王看到他靠得那么近,做了一个表示发怒的动作,他的眼睛随之变了颜色。

  “太有意思了!”昆廷惊奇地说,“您的蓝眼睛变绿了,就像天气变坏时的海洋那么绿。”

  “得了吧!”国王动了肝火,“你到底能不能给我做一只备用眼?”

  “能,陛下。”大胆儿昆廷回答说,“做一只镶翡翠的蓝宝石眼睛。”

  “可是……”独眼龙不安地说,“那你怎么安上啊?”

  “像安灯泡那样拧在眼眶上。”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蓝宝石假眼--发现幻觉的真相》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