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讨欢心用戒指送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8: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海南今天消息 海口市龙华路某小学学生毛毛,因违反纪律受班主任批评。她以为老师不喜欢自己,于是从家中翻出爸爸妈妈的金戒指,作为礼物送给老师,想以此讨回老师的欢心……

  日前,海口市龙华路某小学一年级班主任张老师收到了学生的一份礼物,可是这份礼物使她却无论如何都不能收下。据张老师讲,日前课间休息时,班里的一位女同学毛毛(化名)告诉她,要送一个礼物给老师。张老师以为是学生自己制作的折纸、粘贴画等手工艺品,可是当毛毛放到她手里一看,却是一枚金戒指。张老师特别疑惑,孩子的爸爸妈妈怎么能教育孩子给老师送礼呢?仔细一问,才知道是孩子自己在家里翻出来送给老师的,孩子的父母根本不知道这回事。

  小小年纪的孩子怎么想到“送礼”?对待这样的孩子家长应该怎样教育?记者采访了海南省安宁医院心理康复科徐菁主任,徐主任认为,首先肯定毛毛是一个特别聪明的孩子,小孩子的模仿能力特别强,可能是家长平时说话办事不注意或者受电视剧的影响,感觉送礼之后什么事情就好办了,所以老师批评她,她认为老师不喜欢自己了,就想出一个讨老师欢心的办法。也可能孩子的妈妈特别喜欢这枚金戒指,所以孩子认为妈妈喜欢的东西老师一定会喜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