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当国王的海盗之“国王的眼,亮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0:25  《巨眼》丛书系列 

  故事:居伊-日默内

  插图:埃里克-埃利奥

  海盗国王看到昆廷回来了。

  小珠宝商来到他面前,他把装在珠宝盒子里的“眼睛”拿出来了。

  “像冰块那么凉。”国王说,他心里不踏实了,“我告诉你,如果你拿我取笑,我就拿你去喂鲨鱼。”

  大胆儿昆廷小心翼翼地捏着那只“眼”,一边把它拧到海盗国王的眼眶里,一边说着:

  “若要笑,蓝宝石眼。

  要发怒,绿翡翠眼。

  国王的眼,亮起来!”

  他刚一说完,放在海盗国王眼眶里的那只“眼”就闪闪发亮了。忠于国王的木头腿二副把镜子递给国王,国王照了照,看到眼睛闪光了。

  “好极了!”他高兴地喊起来,“真的,简直就像我原来的眼睛!”

  就在这时候,木头腿踩了国王的脚,不是故意的,他疼得喊了一声:

  “笨蛋,看看,你把木头腿放哪儿了!”

  不过他的怒气立刻消下去了,他又照了照镜子。

  “注意到了吗?一生气眼睛变绿了!我肯定,珠宝商,你会点儿巫术。”

  在海盗的嘴里,这话的意思表示极大的恭维,昆廷躬身施礼。

  “我只不过会点儿魔术。”

  “好了,现在退下去吧,我已经看够你了。”

  “我走,陛下?”昆廷提出异议,“可是……您答应给我钱了,要相信‘海盗’的话呀!”

  国王冷酷无情地哈哈大笑:

  “哈哈!给你钱?还给你什么?你在哪里看到海盗遵守过诺言。你能活着就应该感到满意,滚出去,不然我把你开膛破肚!”

  “啊!原来是这样!”小珠宝商愤怒地说,“好,那你就活该了!”

  他开始背育道:

  “别笑了,

  蓝宝石眼。

  老海盗比瘟神更凶,

  你是独眼龙,你是独眼龙!”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蓝宝石假眼--发现幻觉的真相》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