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当国王的海盗之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0:29  《巨眼》丛书系列 

  故事:居伊-日默内

  插图:埃里克-埃利奥

  国王的“眼睛”马上就失去了所有的光芒。像陀螺一样滴溜溜地转,从眼眶里旋出来了。没等它掉在地上摔坏,昆廷就敏捷地跳过去,把蓝宝石抓住了。

  “我在开玩笑,小珠宝商!”惊慌失措的海盗假惺惺地哭了,“你要多少钱就给你多少钱!发发慈悲,把眼还给我吧!”

  “你们那伙无赖必须把所有被关押的人都放了。”大胆儿昆廷用坚定的声音说,“只有放了人之后我才把‘眼睛’还给你!”

  独眼龙不得不照办。

  原来的国王、大臣们和卫队这些人刚刚被放出来就包围了海盗们。海盗们人数不太多,很难逃走。

  他们穿着有后跟的皮鞋和有花边的制服上衣,行动非常不方便。真正的国王让海盗们换上衣服,着手修复王宫。

  在海盗们把一切都打扫干净以后,独眼龙已经累得筋疲力尽。他提着水桶,手里拿着粗抹布向前移动着脚步。

  “大殿里的地板擦洗得像船甲板了,”他说,“让小珠宝商兑现他的诺言吧!”

  “没那么容易!”昆廷回答说,“你要向我发誓说,你和你的海盗们要离开这里。”

  “我发誓!我对着自己的黑旗发誓,带绒球的皮鞋硌我的脚后跟,穿着金黄色的衣服我憋得慌。我不到大海去了!我将带着崭新的眼睛再回到我那只不能出海的小船上,你再也听不到有人谈论我了。”

  等到昆廷把“眼7睛”拧在海盗的眼眶里之后,他才说出那套方法:

  “若要笑,蓝宝石眼。

  要发怒,绿翡翠眼。

  海盗的眼,亮起来!”

  那“眼睛”又开始发亮了。

  “乌啦!”海盗们喊着,“独眼龙万岁!”

  “我不想再听到这个名字了,明白吗?从今以后就叫我‘蓝宝石眼’,对不对呀?”

  人们都聚集在港口看海盗们撤离了,祝贺大胆儿的小珠宝商,他一个人拯救了国家。

  国王传旨让他做在官,但他谢绝了。

  “我不大懂国家大事!”他说。

  在人群的欢呼声中,昆廷心安理得地回家了。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蓝宝石假眼--发现幻觉的真相》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