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青春幻想小说:《两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7:10  《两个人》 
《两个人》封面

  (日)赤川次郎 著 彭懿 译

  这是日本超级畅销书作家赤川次郎为少男少女们创作的一部青春幻想小说,曾被日本著名电影导演大林宣彦搬上银幕,感动了无数少男少女和曾经年轻的人们。这是十七岁的你我青春少年的梦想和恋爱……

  一个祥和安宁的日子,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永远地夺走了少女实加的姐姐千津子。但是,让实加敢相信的是,千津子竟然死而复生了。不过,她没有变成幽灵归来,她只是变成了实加身体里面的一个声音。实加听到死去了的姐姐的声音!就这样,实加和姐姐那守望着她的声音一起开始了新生活。

  姐姐成了实加的守护神。

  但是,死而复生的姐姐并没有改变实加的命运,相反,实加变得更加不幸……少女实加会怎样面对不幸、渡过难关呢?

  这是一部感人肺腑的青春小说,故事真实而直逼人的心灵,锤炼人的情感。

  目录

  序

  姐妹

  诀别

  贫血

  就在附近……

  明朗的日子

  《第九交响乐》之夜

  花束

  初恋

  突然的夏天

  汗与泪的日子

  丢了的信

  另外一个我

  冰冷的家

  拍手中的两个人

  窗边的父亲

  毕业

  消息

  黑色的电话

  一个人生活

  炎热的夏天

  宴会结束了

  雨中的客人

  久违的家

  冰冷的夜晚

  失去的东西

  尾声

  作者简介:

  赤川次郎,1948年生于日本福冈,日本超级畅销书作家。1976年以《幽灵列车》问鼎通俗读物推理小说新人奖而初登日本文坛。其后他的推理小说创作一发而不可收,年均创作17部之多,迄今为止已出版了400多部长篇系列推理小说,总印数超过2.7亿册。他的作品有不少是以少年为题材的,如《中学生和机关枪》、《姐弟家庭》系列小说等。他以善于用细腻的笔触描写少年内心世界而饮誉文坛,受到少年读者的欢迎。《两个人》曾被日本著名导演大林宣彦搬上银幕。

  译者简介:

  彭懿,毕业于复旦大学及日本东京学艺大学,获教育学硕士学位。著有幻想文学理论专著《世界幻想儿童文学导论》、《宫泽贤治童话论》、《幻想教室》,长篇幻想小说《与幽灵擦肩而过》、《半夜别开窗》、《魔塔》、《妖孽》,摄影旅行笔记《独去青海》、《邂逅白狐--我的新疆之旅》以及译作《遭遇异人的夏天》、《安房直子文集》等。

  本书已由接力出版社出版。

  《两个人》:一个凄美而残酷的幻想青春物语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