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校园伤害须警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9:14   

  语言伤害、同伴暴力、运动伤害三大问题亟待解决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 “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组委会发布的“你认为最急迫需要解决的校园伤害”调查结果显示:“语言伤害”“同伴暴力”“运动伤害”成为当前小学生认为亟待解决的三大校园伤害问题。其中,81.45%的被访小学生认为校园“语言伤害”是最急需解决的问题。

  2004年3月,“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组委会在全国范围的小学生中开展了“你认为最急迫需要解决的校园伤害”的专项调查,共有29个省区市的1170名少年儿童参与了投票。调查组列出了在校园或校园周边容易引发的11项针对小学生的伤害,包括语言伤害、校园同伴暴力、运动伤害、校园设施伤害、体罚、校园勒索、自虐自残轻生、抢劫、绑架、性伤害、人为投毒,然后请少年儿童就这11项进行投票,选出他们心目中认为目前最需要解决的三项校园伤害问题。从结果可以看出,排在第一位和第二位的校园伤害“语言暴力”和“校园同伴暴力”都是人际关系方面的问题。调查结果质疑了学校、社会和家庭对孩子的校园安全教育的全面性,少年儿童在校的人际关系,特别是校园软环境带来的伤害,再次被提上了安全教育的议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