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老师》:教师节的礼物

  9月9日 星期二 阴转晴

  今天下午在上学的路上,我遇见了一班的赵晓薇,她妈妈跟我妈妈是大学同学,她是我在幼儿园大班的同学。读小学时本来她和我在一个班,但她妈妈嫌罗老师刚从师范学校毕业,没有教学经验,硬把她转到老教师任班主任的一班去了。虽然我们俩不在一个班,但下课时还是经常在一起玩,忘带了什么东西也互相借。只是到了高年级,我和赵晓薇渐渐不是那么要好了,也没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只是觉得性格合不来,来往就少多了。

  “冉冬阳!”赵晓薇从后面追上我,很神秘地说,“明天是教师节,你给你们罗老师和舒老师送什么礼物?”

  我说:“每年我都送贺卡。”

  “往年送贺卡可以,今年可不行。”

  “为什么?”我问道。

  “因为今年读毕业班,可是最关键的一年,能不能考重点中学,全看老师的了。”

  我说:“能不能考重点中学,全看我们自己考试的成绩。”

  “你真是榆木脑瓜不开窍,”赵晓薇说话的样子跟大人一样,“每个班不是有一个区三好学生的名额吗? 把这个名额争到了,毕业成绩上加1分呢。”

  我说:“区三好学生的条件是很高的。”

  赵晓薇撇了撇嘴:“还不是老师的一句话,他们说你行你就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

  我吃惊道:“赵晓薇,你怎么懂得这么多呀?”

  “我不像你,光长个儿不长心。”

  我暗地里一怔,我比赵晓薇足足高出一个头,她还比我大呢。看来她是光长心眼,不长个儿。

  我问赵晓薇:“你给你们老师送什么礼物?”

  赵晓薇很警惕地看看四周,然后从书包里掏出两个精致的礼品盒来。

  “里面是什么?”

  “手表。”赵晓薇又很警惕地看看四周,在我耳边小声说道:“上千元一只呢。”

  “哇,你送这么贵重的礼物?”

  赵晓薇嫌我大惊小怪。

  “这些东西,我们家多的是,都是别人送的。”

  赵晓薇的爸爸在一个什么局当副局长,她妈妈在另一个什么局当副处长,求她爸爸妈妈办事的人很多,当然礼品也收得多。

  到了学校跟赵晓薇分手的时候,我对她的态度很冷淡。现在,我更不喜欢她了,我在她身上已看不到一点天真的东西,她不像一个孩子,而像一个老练的小大人。

  一直到上课的时候,我心里都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赵晓薇书包里的那两个精致的礼品盒老在我眼前出现。

  下午两节课都是作文课。

  罗老师踩着铃声进了教室。她没有像往日那样在黑板上写作文题目,开口讲道:“明天就是教师节了,我要向每一位同学索要一样礼物。”

  教室里一片哗然。

  “我要每个同学在这两节作文课里给我写一封信,对我讲讲你们的心里话,悄悄话,这就是教师节里你们送给我的最好的礼物。不是吗?还有什么比真挚的心意更好的礼物呢?”

  教室里已变得十分安静,罗老师接着说道:“可是,我不是一个贪心的人,我已经向你们索要了最好的礼物,就不能再要其他的礼物了。所以,送了我其他礼物的同学请在下午放学的时候,到我办公室来把你们送的礼物带回去,谢谢了。”

  作文本发下来,同学们没有像往日那样交头接耳,总想去看看别人写的什么,妄图从别人那里得到一点启发,而是用两只胳膊将作文本圈起来,提起笔便刷刷地写开了。

  是的,罗老师,我们都爱你,心里有许多话儿要对你讲……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