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这样挽救沉迷网络的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8:37  成都商报 

  昨日上午,一位母亲打进了本报电话报名当志愿者。她姓刘,是某高校副教授。电话里,她说:“我14岁的孩子曾经非常迷恋网络,刚开始,我老是批评他,但他却变本加厉。后来我转变了方式,现在,孩子的情况好多了。”她介绍了自己的一些经验。

  首先,她给儿子换了一所住校的中学。学校管理很严格,儿子没有办法上网。

  第二步:她开始向儿子“示好”。她对儿子说:“我知道你学习压力大,需要释放,我赞成。但你不要太沉溺于网络,凡事要适可而止。”她还主动给儿子上网用的钱,儿子变得没那么抵制她了。

  第三步:随后,她找到孩子经常去的那家网吧,和老板谈了几次,推心置腹地和他交流。老板被她感动了,于是她向老板提出两个要求:“一,不要让他打通宵。二,你帮我劝他不要沉迷网络。”老板答应了。老板的话果然对儿子管用,现在他虽然周末也玩电脑,但是再也不上通宵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