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离异母亲学生卡上拒填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8:42  京华时报 

  怕影响女儿学习 父母离婚半年未公开

  本报讯 崇文区培新小学向全校学生发出一封函,其中一栏“是否单亲家庭”令一位单亲家长犯了难。昨天,这位离婚半年却一直瞒着孩子的母亲向本报袒露了这个秘密。

  这份12日培新小学发给学生的表格有32项内容,其中有一栏为“是否单亲家庭”。填表说明里还写明“希望您如实填写,如果填写情况不属实,责任自负。”一位姓张的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女儿陈灵(化名)在培新小学读六年级。半年前她与丈夫离婚,但考虑到孩子年纪还小,怕影响她的升学考试,她与前夫决定暂时把离婚的事瞒着女儿,陈灵的老师和同学也都不知道这件事。这半年来她和她前夫苦心经营着这个骗局,不时给陈灵看父亲从“国外寄来”的信和照片,但现在这张学生卡表格却让张女士发了愁。张女士再三考虑,最后在这栏中写下了“否”。

  培新小学的王校长告诉记者,这份表格是市教委编制的,是为了配合建立中小学管理信息系统和制作中小学学生卡。王校长表示单亲孩子的教育确实是个难题,需要老师更多的关心和爱护。学校通过和家长的接触掌握单亲孩子的一些资料,希望能帮助他们。学校不会公开表格里的信息。

  此次推广中小学管理信息系统和发放中小学学生卡工作的负责人之一、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的周航告诉记者,表格中的这些项目是市教委通过专家论证、符合学生基础信息标准的。周老师解释说,这项在2001年建立中小学学籍管理信息系统之初就已经设立,“是否单亲家庭”一项的设立是为了给这些孩子以心理辅助。学生卡中的数据只能在学校数据中心和市教委数据中心查询,不会对外公开。周老师表示,“是否单亲家庭”这样敏感的项目并不是必填项目。张女士可以根据家里的情况选择更利于孩子的填写方式。周老师表示,他会把这些意见向教委领导反映,重新协商这些项目的设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