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远离麻辣小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8:52   

  本报讯 风味浓郁、价格低廉的麻辣小食品是不少孩子们的“最爱”,这些食品能放心吃吗?11月16日,郑州市工商局、郑州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说,目前,省会中小学校周边销售的麻辣小食品,存在诸多安全问题,家长和孩子们要共同抵制“问题”小食品。

  近期,郑州市工商局、郑州市消费者协会对市场上,特别是中小学校周边的食品商店进行了检查,并重点抽检了麻辣小食品。结果显示,目前市场上销售的麻辣小食品存在着诸多问题,主要有三类:一是以伪充真。有些麻辣小食品,如羊肉串、牛肉条等根本不是肉制品,而是用豆制品或面筋冒充的;二是食品质量低劣,不符合卫生标准。此次抽检,共有21种麻辣小食品存在大肠菌群、菌落总数以及铅含量等卫生指标不合格情况,属不合格食品;三是食品外包装粗糙,没有厂名、厂址,没有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属三无产品。

  郑州市工商局、郑州市消协提醒家长和孩子们,在购买即食麻辣小食品时,要选择信誉好、质量稳定的知名品牌;要注意查看产品包装上的厂名、厂址、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拒绝购买“三无”食品;注意质价相符,对超低价格的麻辣小食品不要购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