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参加补课老师强行换座

  近日有读者反映,广安市广安区某小学五年级4班因老师补课补出了怪现象:如果补习了语文没补数学,或补了数学没补语文,学生的座位随时面临调换的可能。从上周星期四开始,就有近20名学生因补课等原因,成了语文和数学老师“拉锯战”的“牺牲品”:上数学课座位在东,上语文课座位在西,每天调换。学生和家长对此反应非常强烈。15日,记者到该校进行了调查。

  投诉:频换座位学生担惊受怕

  家长投诉称,从本学期开始,五年级4班有多名学生陆续到教语文的班主任叶老师和数学李老师处,利用放学后的半个小时时间补课,每人每月收费100元左右。语文老师在家里辅导。数学老师因家较远,就利用教室或办公室补习。家长称,因交了钱,这些补课的学生一定程度上受到了老师的特殊关照,“上周星期三,一位没有参加数学补课的同学被老师安排到最后面的座位‘体验生活’,而另一位学生则被换到了前面的座位。”第二天,又有近10位补习数学的学生座位发生了变化。于是语文老师与数学老师赌气展开“拉锯战”:部分学生上数学课坐的座位,上语文课时又有变化,天天如此。

  家长称,自从频频调换座位后,很多学生开始担惊受怕,天天回家吵着要钱参加补课,就怕自己的座位经常换来换去。一位夫妻双双下岗的家长说,孩子每天回来说起这事就令他们心痛。

  调查:18学生被调换了座位

  11月15日下午,记者到某小学进行调查。接待记者的学校领导听说学校老师有人私自为学生补课收费一事后,一脸茫然,他表示不知情。随后,该负责人与记者一道来到五年级4班核实情况。下午5点,该班正在上数学课。下课后,校领导立即走进教室,要求本节课被调换了座位的学生站起来,“呼啦啦”一下子站起来18名学生。据这些学生介绍,从上周四开始,只要上李老师的课,他们都坐在现在的座位上。后据记者调查,这些学生至少有一半都参加了数学补习,有的在补习语文。

  老师:调换座位是赌气之举

  两位老师分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据介绍,学生的位置是开学时由叶、李两位老师共同商量后定下来的。李老师称,上周三,她将一名学生从前面的座位调到后面,并将另一学生调到前面,结果叶老师立即将学生座位调换回原样。第二天,李老师一时气愤,就动了“大手术”,一下子就调换了10多名学生的座位。这其中就包括八九名补课的学生。李老师承认,调换座位对有些学生是有关照之意,但也不全是这样,有些学生太调皮才换了座位。对于这些学生是因为没参加数学补习或只补了语文,而被调换座位的说法,李老师极力否认。见如此多的学生被调换座位,这其中也包括一些补习语文的学生,不满李老师做法的叶老师又强行将所有人的座位调换回来。就此双方互不相让,展开了频繁换座位的“拉锯战”。

  两位老师都承认,学生都是自愿参加补课的。李老师同时告知,她补习的学生每月每生只收50元。

  调换座位会对学生和家长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最先动“大手术”的李老师说:“当时没想那么多。”据介绍,两位老师都是执教20多年的老教师。

  学校:将严肃调查处理

  对此情况,学校领导非常重视。该校相关负责人称,老师因补课和赌气等原因,大面积频繁调换学生座位的行为,肯定给学生造成了不良影响,学校将严肃查处。对于收费补课,学校及上级部门三令五申严厉禁止,如果两位老师存在违规行为,也将受到严肃处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