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请母亲来的小学家长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9:02   

  晨报讯 沈河区中山路小学近日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家长会———900多名家长清一色是女士。

  这场母亲家长会是由刚上任两个月的校长邓伟昕策划的,她说:“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母亲扮演着最重要的角色,提高母亲的教育意识,才会更有利于培养孩子良好的品格。”

  原因:家庭教育中母亲占主导地位

  邓伟昕说,她的这个创意源于一篇文章的启发。

  文章讲述了一个孩子在学校测完智商回家,非常沮丧,他告诉妈妈根据测试结果他只适合学文科,不适合学理科。妈妈听完后,去学校问明情况后,回来对孩子说:“老师当时记错了,测试结果是说你适合学理科。”孩子听了之后,非常高兴,很快理科成绩就提高了。

  邓伟昕由此想到,在中国家庭,母亲在教育孩子方面占主导地位,特别是在孩子的习惯养成阶段,母亲所起的作用要大于父亲。于是,她才向全校学生的母亲发出邀请。

  感动:900多位学生母亲全到会

  11月12日下午,受邀请的900多位学生母亲全都来到学校。该校书记李忠波说,从没有哪次家长会,家长会来得这么齐。

  “一个孩子一生可能会遇到几十位老师,可所有老师的力量加起来,也抵不过母亲对孩子的影响。”在家长会上,邓伟昕以一个母亲的视角向全校的母亲进行了动员。

  母亲家长会一共开了1小时20分钟。邓伟昕讲话时,全场鸦雀无声,母亲们都在认真听,讲话结束时,教学楼里传出了阵阵掌声。

  计划:母亲家长会每学期都要开

  校长邓伟昕说,现在经常有家长和她谈起“母亲家长会”,甚至有的家长建议她,办一个母亲家长学校。

  邓伟昕表示,中山路小学打算以后每学期举办两场家长会,一场是普通的家长会,另一场是母亲家长会。家长会上学校不仅要向母亲们通报学校的工作,还要让母亲懂得如何教育自己的子女,把母亲家长会发扬光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