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老师》:罗老师病了

  4月13日 星期三 小雨

  在又要迎考,又要参加合唱比赛这个节骨眼儿上,罗老师因急性阑尾炎,住进了医院。

  “我们怎么办?”

  尽管学校给我们班派了一位代课老师来,还有舒老师暂时任我们班的班主任,但在我们心目中,谁也代替不了罗老师。

  我们都有点手足无措,心里空空的。

  几天来的排练,使班上的气氛变得轻松和活泼起来,一扫开学以来的紧张和沉闷,生活的内容不再仅仅是作业和考试。因为有了共同奋斗的目标,同学之间的关系空前团结,不像前些日子,由于竞争激烈,同学之间钩心斗角,特别是那些成绩好的同学,一个个像斗鸡似的,有我没你,有你没我,水火不相容。现在罗老师住进了医院,全班48个同学更是团结得像一个人。

  今天排练的是《相约1998》。别看这首歌流行得连3岁的孩子都能唱,但现在改编成合唱曲后,难度却非常大,特别是我们唱低声部的。

  平时排练,罗老师每次都来,她总是坐在第一排最中间的那把椅子上。今天,第一排中间的那把椅子空空的,但我们都仿佛感到罗老师还坐在那里,看着我们。

  无论是吴缅和鲁肥肥的领唱,还是我们的合唱;无论是米老师的指挥,还是莫欣儿的伴奏,都比以前更认真,更投入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