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创:松树和白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0:39  新浪少儿 

  发表者:随风飘舞1970

  峤峤的寓言:松树和白杨

  一个花园里,有一棵松树和一棵白杨树。白杨树很看不起松树,因为它没有自己长得健壮。白杨树奚落松树说:“你这棵小丑树,如果我像你长得那么丑,我就不活了,我会去死的。你连一点羞耻感都没有,活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意思!”松树说:“我虽然不漂亮,我也没有奢望会有什么人来陪伴我,但是你不能伤害我的自尊心。因为我也有自己的尊严!”白杨树冷笑道:“呵呵,你难道也有自尊心吗?你有自尊你就应该到别的地方去!”松树不再理会白杨树了。

  一转眼,秋天到了,白杨树的叶子一片片地落下,而松树在这个万物飘零的季节里,却显得更加苍翠。许多的诗人,画家都来到这里,为松树作诗画画,赞美松树不畏严寒的精神。白杨树看到了这些,惭愧地低下了头。“没什么可惭愧的,朋友“,松树安慰它说:”你有有你自己的优点!“

  从此,白杨树再也不讥笑松树了,因为松树拥有的,它却没有。它明白了不要用自己的长处去别人的短处相比,无论是谁都有它自己的优点,有多学别人的长处,而不是讥笑他人的缺点。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