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眼睛的毛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1:37  《巨眼》丛书系列 
近视
远视
散光

  故事:居伊-日默内

  插图:埃里克-埃利奥

  配眼镜

  有时候,眼的形状不是完美无缺的。在视网膜上影像会变得模糊。用眼睛(或透镜)就能把这些缺陷很好地校正过来。眼镜能够避免眼的疲劳和头疼。最早的眼镜是7世纪发明的。在此之前呢?视力差,就马马虎虎地活着吧。

  近视、远视和散光

  人们经常在学校里检查出视力缺陷。它有好几种类型:

  1、近视:眼球形状不圆,过长。光束不能到达视网膜。近视的人看不清远处的物体。

  2、远视:眼球太短。光束汇聚不到视网膜上。远视的人看不清近处的物体。

  3、散光:角膜形状不规则。影像的所有各点会聚不到视网膜上。散光的人无论看什么东西冲是模糊的。

  四分之二法国人应该戴校正镜片

  爸爸的眼镜是什么样的?

  晶状体一直在变形,以便在近处的物体上产生光点,这就是“调节”。对于孩子来说,晶状体的调节能力很强,但从60岁开始,调节就无效了,这就造成老视(就是我们常说的老花眼)。老视的人需要戴眼镜,以便看清楚近处的物体。

  眼镜或隐形眼镜?

  现在人们会制造很小的镜片,把它放在眼皮底下,贴在角膜上,这就是隐形眼镜。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蓝宝石假眼--发现幻觉的真相》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