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劣质笔头跑进气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8:29   
医生在X光片上指出笔帽被吸入气管的位置

  晨报讯 考场上,11岁男孩小宇(化名)突然站起向老师举手,脸憋得通红,说不出话……

  原来是圆珠笔上2厘米长的“发光笔头”被他误吸进气管!

  修圆珠笔 笔头吸进气管

  读小学四年级的小宇家住本溪市。

  11月4日下午,小宇参加学校组织的考试。

  离考试还有5分钟时,小宇突然发现圆珠笔不出油了,情急之下,他一口咬住圆珠笔笔头,开始往外吸油。刚吸了几下,意外就发生了。

  “我一吸,就把笔头吸掉了!”小宇回忆,2厘米长的圆珠笔笔头被他吸进了气管,在嗓子眼儿里就是吐不出来!

  小宇想喊老师,可是喊不出声,他只好站起来,举起了手。

  老师马上把他送进了医院,小宇的父母也闻讯赶到医院。

  折磨数日 取出发光笔头

  经本地医生诊断,笔头掉进了小宇的气管里,堵住了声门,医生无法取出,只能暂时控制小宇病状。10多天来小宇和家人四处求医,笔头也没有取出。

  11月15日,父母把小宇带到医大一院。耳鼻喉科郭星教授亲自上阵,确定笔头在左侧主支气管里,而且还发光,“怀疑笔头上有荧光粉”。

  11月16日,手术进行了一个多小时,郭星教授利用气管镜和异物钳为小宇取出了两厘米长的笔头。

  校园周边 劣质文具不少

  “那个圆珠笔质量也太差了吧,没牌子,新笔写几下就没油,笔帽也拧不紧!可把俺孩子坑坏了!”小宇的父亲激动地说,惹祸圆珠笔是小宇在学校门口地摊买的,一元钱一枝。

  类似的劣质文具在沈阳能否找到呢?

  昨日,记者对沈城部分中小学校周边文具市场进行走访。

  学生午休时,皇姑区某小学校门口的流动商贩们早已“严阵以待”。摆上了样式各异的学习用品。

  记者随意拿起一盒圆珠笔,发现了惹祸圆珠笔的“翻版”:无厂名、厂址,笔帽咬扣松,拧几下就断了头。另外,一些文具盒边缘铁皮没有包紧,开合文具盒时很容易划破手。

  在校园周边的一些食杂店,出售的文具也存在类似情况。经记者调查,这些学习用品大多数来路不明,以送货上门为主。

  记者从沈城工商部门了解到,经销学生用品的业户必须具有相应的进货凭证,销售的物品必须有厂名厂址,同时符合相应的标准要求。

  工商部门提醒家长和学生们,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文具,尽量避免劣质文具造成对孩子的侵袭。在买文具时最好现场测试,防患于未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