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中小学生斗买游戏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8: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种卡通电子游戏卡在广州中小学生中流行,有的孩子沉迷其中以种种借口向父母要钱

  本报讯 最近,一种卡通电子游戏——怪兽“游戏王”正在广州中小学生中流行,有的学生为买卡片以种种借口向父母要钱,令家长担心不已。

  最贵的卡片千元一张

  这种叫“游戏王”的游戏卡片在许多文具店中都有出售,记者在福今路发现,“游戏王”被摆放在各个店铺最显眼的位置,多达数十种,价钱由每盒2元到60元不等,最贵的600多元。一位女店主告诉记者,现在买游戏卡片送人最好,因为学生都爱玩。

  淘金北路一位文具店主说,这些游戏卡从几年前卖到现在,不仅小学生玩,大学生也玩。游戏卡有中、日、英三种版本,她见过的卡片最贵的一张要1000元。

  零用钱全花在买卡上

  淘金北路某小学一男生向记者介绍玩法:将各自的纸牌摆在桌上比大小,输了就要把卡交给赢家。另一位学生说,玩“游戏王”还必须买一个“电子宠物”,只要将功力不同的卡在上面一刷,具备攻击力的怪物便进入游戏世界,两人之间还可以连线争斗。

  “这些卡片分很多种的,攻击力也不同,有怪物卡、魔法卡……”一位学生说,“我好想有一张魔力最强的卡片,打遍天下无敌手!”

  功力“深厚”的星仔说,越贵的卡战斗力越强,他把所有的压岁钱、零用钱都用在卡上了。他最得意的是5张一套的“无敌卡”,是花200多元买来的日本原版货。

  专家呼吁要学会引导

  市民沈女士告诉记者,她儿子今年刚上六年级,以前成绩很好,但自从迷上“游戏王”后,就变着方法向父母要钱,学习成绩也下降了很多。不少家长都像沈女士一样,既为孩子的学业也为孩子的品德担心。

  “这些游戏卡片因为卡通化设计符合儿童心理而大受欢迎。小孩子也有好奇、好强的竞争心理,学校和家长要给孩子适当的游戏时间和空间。”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王玲认为,如果用强硬方法制止,只会适得其反。只要引导得当,相信负面影响会降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