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色的还是彩色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0:11  《巨眼》丛书系列 

  故事:居伊-日默内

  插图:埃里克-埃利奥

  在视网膜里,锥体形细胞对红色、绿色和蓝色敏感。杆体形细胞则对黑色和白色敏感。

  眼睛辨别颜色方面的疾病:色盲

  在遇到有三种颜色的信号灯时,只有在绿类亮时才能走。这些人不能区别红色和绿色。为检验你的颜色视觉,请你找出下面五颜六色的图中隐藏着什么形状。

  对比的问题

  请看这两只动物,在你看来,哪个颜色比较深?其实它们是一样的!眼会对比图形和背景的不同,如果给大脑展示不同背景上同样的图形,就会使大脑上当。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蓝宝石假眼--发现幻觉的真相》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