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烟酒店何时向孩子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8:40  扬子晚报 

  昨日,南京市民陈女士向本报记者打来投诉电话,称自己在刚满15岁的儿子口袋里居然翻出了一包地产品牌香烟,儿子告诉她,他们同学中抽烟的大有人在,陈女士愤怒地向记者质问:“上海出台条例规定不准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我们南京为什么不能像上海一样也立法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呢?”

  记者随后来到了位于新街口附近的一所中学,正值午休时间,在正对着学校大门的一家小百货店内,记者看到四个穿着校服的中学生正在凑钱买烟,然后毫不避讳地一人一支分了起来。店老板得意地告诉记者,他一天能卖出去十几包香烟,而且大部分档次都不低。“现在小孩口袋里都有钱,不是好的他们还不抽呢!”当记者问他知不知道国家明令禁止卖香烟给未成年人时,店老板更是满不在乎地称:“那都是形式主义,一个愿买一个愿卖,谁管的着啊。”而在珠江路的一家网吧内,记者也看到,不少刚放学的中学生一边抽烟一边打游戏,有些孩子烟没了就喊一声,网吧老板立刻“送货上门”。

  据了解,上海此次出台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的规定动了真格,一旦发现将罚款500元,而南京在早几年曾向一些烟酒店发放过“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字样的牌子,但现在已不复存在。记者采访了南京市烟草专卖局的有关人员,他告诉记者,虽然国家早就明令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但是南京市一直还没有明确的惩戒法规,这可能就是目前南京市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久禁未绝的原因之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