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食碘盐提高中国儿童智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8:51  中国新闻网 

  卫生部碘缺乏病专家组组长、天津医科大学内分泌研究所教授陈祖培17日说,一项研究显示,实施食盐加碘后,学龄儿童的平均智商提高了近12个百分点。这表明,食盐加碘是彻底解决碘缺乏病和消除因碘营养不良而危害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的最佳干预措施。

  陈祖培说,中国三代科学家从科研上证实了:一旦人群通过食盐加碘得到了碘的补充,碘缺乏得到了完全纠正,中国将不再有智力落后儿童出生;微量碘的持续补充,大大提高了中国的民族素质。这使困扰中国达数千年之久的影响中国民族素质的碘缺乏的公共卫生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天津医科大学内分泌研究所日前完成了一项《全民食盐加碘实施后对儿童智力和精神运动改善的评估》研究,这项研究对7至14岁学龄儿童进行了智力和精神运动测验。结果表明:实施食盐加碘后或母亲孕期服用碘油丸,对婴幼儿智力发育调查显示已达到正常水平,不再有智能发育落后婴儿出生。

  据专家介绍,碘缺乏对人类健康最大的危害是影响脑发育,造成儿童不可逆的智力和精神运动功能损伤。碘缺乏可以使出生和生活在碘缺乏环境的儿童智商丢失10至11个百分点。弱智儿童的比例在碘缺乏地区学龄儿童中高达15%。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