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破壳而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0:30  《少年科学画报》 
幼虫背部的皮肤首先绽开
蜻蜓头朝后悬在空中
蜻蜓用前腿抓住苇茎
蜻蜓展开翅膀
阳光将刚出生的蜻蜓晒干

  蜻蜓喜欢将卵产在水生植物的长茎里,这粒卵静静地发生变化,直到一只蜻蜓破壳而出。

  1.蜻蜓幼虫背部的皮肤首先绽开,眼睛、头、绿色的胸部依次露出来。

  2.蜻蜓的前部躯体较重,所以要向后仰。它就这样头朝后悬在空中,直到它柔软的腿部在空中变干。

  3.然后,蜻蜓直起前身,用前腿抓住苇茎,从自己的幼虫壳中拉出后腿。

  4.蜻蜓展开翅膀。

  5.温暖的阳光将刚刚出生的蜻蜓晒干了,蜕下的幼虫壳被一阵风吹走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