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墨唐诗诵读:云阳馆与韩绅宿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1:25  《拼拼读读学唐诗》 

  云阳馆与韩绅宿别】 作者:司空曙

  故人江海别,几度隔山川。乍见翻疑梦,相悲各问年。孤灯寒照雨,深竹暗浮烟。更有明朝恨,离杯惜共传。

  提示:诗歌极力渲染乍见惜别的伤感,说明真挚友情的可贵。

  与老朋友(故人)在长江下游一带分别,几年来远隔山水。忽然相见反而怀疑是在梦中,都伤感地问对方分别多少年了。云阳馆的孤灯寒冷地映照着窗外的雨帘,竹林深处升起雨雾。明天一早更有遗恨的事情,依依惜别,两相传递饯别之杯。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