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淇淋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06:08  《咪咪心事》 

  蕾蕾这个公认的好孩子好像什么都懂,什么都比别人棒。于是老要教导我这教导我那,似乎我什么都不知道,像个白痴,这种感觉对我来说是很难受的。

  蕾蕾领我过马路,姨妈在后面跟着。蕾蕾口中念念有词:“过马路要看两边,开车的司机可不会让行人的。”她带着我,在车辆中穿来穿去,一边走一边对我大声喊,“别怕,别怕,跟着我!”

  她好像是我的妈妈!

  傍晚的时候,火球样的太阳照在外婆家大楼西边的窗子上,反射出刺眼的光芒。快到家的时候,我已经汗水湿透了衣服。一进门,里面可凉快多了。卧室里有空调,厨房和厕所里却没有,我打开卧室的门,让冷空气可以流通到其他房间里。我觉得这绝对是一个聪明的创意。

  “哎呀!”蕾蕾赶紧关上卧室的门,脸上是一副闯了大祸的神情,“你在浪费电,浪费电!”她跺着脚,“你知道吗?电费有多贵!”

  我耸耸肩膀,不明白蕾蕾为什么对我大呼小叫的,我不喜欢她那种态度!她好像是我妈妈,跟在我后面随时随地指正我的缺点错误。那次空调事件对我的打击很大,蕾蕾那打雷般的声音,对我来说是一种刺激,之后有很长一段时间在我脑子里响个不停。

  外婆回来了,手里拿着两个冰淇淋,锥形的,一个是红色的草莓,一个是黄色的香蕉。外婆随手给了我黄色的那一个,而我偏偏就喜欢红色的草莓。我要和蕾蕾对换,她却坚决不肯,并且振振有词地说:“你的香蕉味很好,为什么要换?”

  我知道蕾蕾以前是喜欢香蕉味的,她上次还说过:闻了草莓味就会起鸡皮疙瘩。这次我要草莓冰淇淋了,她偏偏也要草莓,好像故意气我,和我作对。

  蕾蕾张大嘴巴,夸张地舔一口她的冰淇淋,舌头马上就染红了。她舔了一口又一口,还朝我扮了个鬼脸。我把手中的黄色冰淇淋往桌上一扔,干脆赌气不吃啦!我讨厌那香蕉味道,更讨厌蕾蕾那副鬼腔调。

  外婆赶紧上来解围,她哄我说:“咪咪,我看还是你的冰淇淋好,香蕉味好吃呀,草莓味其实不好呢。”

  不好?那蕾蕾为什么吃得那么起劲?以前使她起“鸡皮疙瘩”的草莓味一定很不一般,一定好吃极了。蕾蕾是姐姐,外婆一直要她让我照顾我,于是她整天把我当做小小孩,老在我面前显示她的了不起。可是今天在冰淇淋这件事上,她绝对是失去了当姐姐的谦让风度。瞧!这会儿她故意吃得那么香甜,那么快活,自私得很,一点都不照顾我的感觉。不不!她是故意的,她这是要气我!自从我来到上海,外婆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我身上。她说我“比蕾蕾小”,又是“难得回来一趟”的“宝宝”,所以特别多宠我一点。相比之下,蕾蕾显然被冷落了。今天,借着吃冰淇淋的机会,她好像是在故意报复我。

  我好气恼!这时,我的那个黄色冰淇淋开始融化,在桌上淌着水,慢慢地流成了一条小河,好像是我伤心的眼泪。而蕾蕾,吃完了最后一口,把那冰淇淋的纸壳往桌上一扔,心满意足用手背抹了抹嘴。

  外婆进来了,一眼望见了桌上那个融化的冰淇淋,她目光责怪地看着我,然后叹了一口气,用抹布把桌子擦干净了。

  以前外婆老是护着我,可今天怎么就不帮我了呢?外婆为什么不把蕾蕾手中的冰淇淋夺过来,或者把蕾蕾的冰淇淋挖一块给我呢?那天我特别生外婆的气!

  我甚至怀疑外婆骗了我,故意说香蕉味好。我想起妈妈讲过“狐狸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故事,今天外婆因为我吃不到草莓冰淇淋就说草莓味不好,外婆当了一回狐狸。

  自从那次冰淇淋事件以后,外婆无论买什么东西,吃的、穿的,都买完全一模一样的两份。有一次,我和蕾蕾穿着同样的花裙子上街,有人以为我俩是双胞胎。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