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防衣知道答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06:11  《少年科学画报》 

  当火灾发生时,消防人员必须冒着生命危险进行灭火。灭火时,直接保护他们身体的,就是消防衣。消防衣通常为外、中、内三层构造。外层和内层使用的是耐热性极佳的材料;中层使用经过透湿防水处理的纤维织物。这样的设计不仅能排放身体所散发的汗水和热气,同时也保护身体免受水和化学药品的伤害。为了制造更好的消防衣,必须先有一套检测系统,以了解消防人员实际穿着后的耐热性。不过,目前仅掌握了对消防衣布料本身耐热性的评估,而对实际穿着后的性能,还没什么探讨。

  日本消防研究所的专家开发出一种“感热人体模型系统”,可以用来检测消防衣的耐热性。检测时,给玻璃纤维制成的男性人体模型穿上消防衣,接受燃烧系统喷出的火焰燃烧。隐藏在人体模型内的122个热能感应器,能捕捉热流,解析全身各部位的烧伤情况。通过此系统,他们证明现在的消防衣具有充分的防护能力,对即使1000℃的高温,也能支撑几秒钟的时间。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